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静初:“孔雀”开屏柏林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北京时间今天晚上,第55届柏林电影节将正式开幕。包括中国导演顾长卫等将在未来的十天内云集这里,参加一年一度的柏林盛会。

  据电影节组织者介绍,在21部参与角逐“金熊奖”和“银熊奖”的影片中,欧洲、亚洲和非洲的电影是竞赛单元的重点。这其中有两部中国影片,分别是顾长卫的处女作《孔雀》和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隐剑鬼爪》、南非影片《卡雅利沙的
卡门》和俄罗斯影片《太阳》是除欧美电影外的另外三部参赛影片。

  今年将会出现在红地毯上的依然有大批的好莱坞明星,包括刚刚凭借《飞行者》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凯特·布兰切特、好莱坞黑人影星威尔·史密斯、“尼奥”基努·里维斯、在去年《迷失东京》中有出色表现的比尔·莫瑞,以及丹尼斯·奎德、利亚姆·尼森、凯文·斯派西、丹尼尔·戴·刘易斯等好莱坞实力派演员。

  据称,《孔雀》是唯一代表祖国大陆参赛的华语片(另一参赛的华语片为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2月15日,女主角张静初将和导演顾长卫、哥哥扮演者冯栎一同飞赴柏林,等待2月18日《孔雀》在柏林影节上的全球首映。张静初充满期待地表示,自己准备了三套礼服“备战”柏林,“18日在柏林的首映式上,我将穿一套特别中国的晚装走红地毯,那是我的设计师用清朝轿子顶改良做的,既炫,又有中国文化底蕴在里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