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坛领军人物聚首“学会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月1日,中国轻音乐协会与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联手上海东方电视台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第二届“学会奖”评选活动正式开始。著名音乐人及唱片公司老总乔羽、付林、张丕基、张树荣、徐青、刘欢、韩红、孙国庆、王晓峰、黄晓茂、宋柯、许晓峰、金兆钧、许忠民、沈永革等参加会议。第一届“学会奖”的成功举办,在音乐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全国音乐行业的认可为“学会奖”的评选打下坚实的基础。借此契机,第一届“学会奖”组委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达成共识,共同举办本届“学会奖”。

  与多如牛毛的各种音乐奖项相比,“学会奖”是中国歌坛最年轻的奖项,但是它的分量却不轻。乐评人金兆钧认为“学会奖”与一些市场、人气成分较重的音乐奖项最大的不同是“学会奖”纯粹是由音乐界人士对唱片成品和歌手演唱水平的评价,也是业界对行业自身的评价。而且从行业规律考虑,本届“学会奖”将不会设置单曲奖和网络歌手奖。

  “学会奖”是一个涵盖国内流行、摇滚、民族、美声等多类别的综合性音乐大奖。它的评选突破了传统的评奖模式,在国内首次采用“自愿报名———专家投票———产生结果”的新型评选模式。本届“学会奖”评选委员会由300位国内著名的音乐家、制作人、歌手、媒体记者和乐评人组成,将于今年5月在上海举行盛大的音乐颁奖盛典。

  “学会奖”下设43个专业奖项,参选者可根据自己作品的类型、风格填报相应奖项进行申报。报名时间从2005年2月1日开始,报选作品时限为2003年8月1日至2005年1月31日前,以专辑、MV、影视插曲等出版方式发表的作品。(梅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