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电影节今天开幕 《孔雀》得奖机会有多大 (2005-02-10 10:25:0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25 新华网
柏林电影节今天开幕《孔雀》得奖机会有多大(2005-02-1010:25:03)(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几天,柏林的波茨坦广场上已经充满了节日气氛,电影节主会场到处矗立着高高的金熊塑像,各竞赛片的海报张扬着这一届电影节的繁荣。今天,第55届柏林电影节将正式开幕,21部来自各国的竞赛片将角逐金熊大奖,而记者从各方了解到代表中国内地参赛的《孔雀》获奖希望很大。

  主席对《孔雀》很看重

  顾长卫从摄影师转为导演的《孔雀》其实去年柏林之前就差不多制作完成了,本来还想赶去年的柏林电影节,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记者来到柏林,与当地的一些审片人接触后,他们都表现出对《孔雀》的极大兴趣,同时也对它的得奖情况很看好。

  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中国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电影制作国家,来自中国的电影对柏林电影节“很重要”。在柏林电影节历史上,已有不少中国电影获得了“金熊奖”或“银熊奖”。中国电影的参展对柏林来说很好,也很重要。”而他本人也说自己非常喜欢顾长卫的《孔雀》。

  从《孔雀》的放映场次来看,也是照顾有加,安排在电影节的后半段,国际电影节都有个惯例,越安排在后面的片子,得奖的可能性越大。

  《孔雀》派出多人代表团

  记者也了解到,《孔雀》剧组对于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奖项也是志在必得。导演顾长卫带着女主角张静初等人将于16日抵达柏林,而制片人二勇已经率先抵达柏林,前前后后整个《孔雀》剧组估计要派出18个人前来柏林宣传造势。除了向各国媒体记者发放制作精美的宣传册子等,剧组还将请专业公关公司安排全球记者采访。其海外发行人焦雄屏曾经被誉为中国的国际电影节之母,对柏林影展的操作相当熟悉。

  在首映式当天,所有主创将盛装出席红地毯仪式,可想而知,今年柏林将刮起一股“孔雀”旋风。这种宣传阵势恐怕也为影片得奖增加了砝码。

  评委白灵曾是顾长卫旧识

  华裔女演员白灵是本届评审团的成员之一,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她虽称并没来得及看《孔雀》,但对于其品质以及顾长卫的功力,她表示了足够的信任。记者还了解到,白灵多年前就和顾长卫合作过《海滩》,前不久,还特地到北京拜会了顾长卫。虽然入选那么重要的电影节评委团,白灵的人品及公正性无需质疑,但人情肯定会让她届时在评判时多说好话。

  记者在柏林与其他国家的朋友讨论《孔雀》时,人们也一致认为,其得奖差不多是铁板钉钉的事,现在的问题只是得单项还是捧金熊了。(记者黄斌柏林)(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