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亮春晚 赵本山压力大于动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于昨天凌晨顺利直播结束,大家对于这一道年三十必不可少的“年夜饭”一直颇为关注,从目前观众对于本届春晚的反应来看,普遍对今年春晚持认可态度,而导演郎昆昨日也表示,今年春晚基本达到了高雅、大气、欢庆、流畅的感觉。

  舞蹈《千手观音》最为动人

  综观整台晚会,观众对《千手观音》的反应最为强烈,很多人表示这是春晚中令人印象最深的节目,对此副导演陈维亚表示,其实对这个节目的结果导演组已经有预期,“先不说这个节目有多绚烂,首先作这个节目的人不是普通人,而是聋哑人,通过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音乐、听到音乐,这就很了不得,我也觉得这个节目应该是最优秀的节目,他们作任何一个动作要比正常的演员付出更多倍的努力。”

  赵本山的压力大于动力

  赵本山的小品一直是观众在春晚上最期待看到的节目,今年赵本山的《功夫》虽然仍然让观众笑声不断,但是小品的新意却略显不足,观众反映看得“不过瘾”,对此郎昆表示,之前他也劝过赵本山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再去碰《卖拐》、《卖车》、《功夫》(卖担架)三部曲,但是赵本山认准了这个题材,“从效果来看,要想达到和《卖拐》一样的效果很难,因为平地起高楼和楼上起高楼不一样,但是赵本山很努力,从结果上看,应该是达到了基本的预期目的,但是没有给观众更大的震撼力,只能希望他明年会有新的东西出来。

  其实观众期望看赵本山的心理已经和看郭达、蔡明他们不一样了,观众希望在赵本山这个时段开怀大笑,希望能抒发一年的积郁,赵本山的压力也很大,希望大家能放松一下他的压力,我感觉他现在的压力要大于他的动力,这可能会使他走向另外一个极耍灰欢ㄊ呛檬隆!?/p>

  推新人的目的没有彻底达到

  导演郎昆在此前的采访中曾经表示过,春晚除了要呈现给大家好节目以外,还承担着一个重要的职责,就是推新人,但是今年春晚并没有新人“跳”出来,“我们对于春晚的新人下了很大的力气,《汇报咏叹调》的群星表演以及和李咏表演的两位演员都是我们新推出的演员,但很可惜,在一号演播厅这样一个氛围里把他们压得没有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个场如果不把它打开,肯定进不去,这个场现在是被赵本山、黄宏、冯巩的表演方式充斥了。”

  央视春晚目前仍是独孤求败

  最后,对于每每出现就必将面临诸多关注和非议的央视春晚这道“年夜饭”究竟会不会被其他地方台晚会所取代,郎昆表示,目前能和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相抗衡的文艺形态还没有,“不是说不可能,而是由我们国家这样一个特定的情况所造成的,中央电视台所投入的人力、物力、智力和时间段,确确实实不是一般的电视台所能够比拟的,而且它所进行的全球覆盖所带来的影响力也不是一般的电视台所能比拟的,并不是说它就是最好,但是确实,目前能和它相抗衡的文艺形态还没有。”(记者刘玮)(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