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吹怀旧风 老牌歌星传记片陆续出笼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4:45 南方网
  广州日报大洋网小于

  南方网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著名歌星的生平,最近突然成为好莱坞电影的热门题材。这些歌手包括:黑人音乐之父雷·查尔斯、都会爵士歌手鲍比·达林和抒情女歌星康妮·弗朗西斯。有趣的是,鲍比·

  达林和康妮·弗朗西斯的故事还有交集之处,因为两人年轻时曾是一对恋人。
好莱坞吹怀旧风老牌歌星传记片陆续出笼 (组图)
杰米·福克斯凭借《雷》一片获金球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雷》最受瞩目

  这些歌星当中,名气最响亮的莫过于去年因肝病去世的盲歌星雷·查尔斯,而由导演泰勒·海克福耗时十五年策划的雷·查尔斯的传记片《雷》也是最受瞩目的一部。

  上世纪50年代开始成名的雷·查尔斯,出道后以他的独特嗓音,推出无数经典好歌,包括他第一首登上排行榜冠军的作品《GeorgiaonMyMind》、翻唱自乡村歌曲的《Cant\StopLovingYou》和令人难忘的情歌《YouDon\tKnowMe》。在乐坛上,查尔斯一直是一棵不老的长青树,受到许多后辈景仰,但他自小力争上游,奋斗成功的经历更让人钦服。

  《雷》的主角是曾经主演《借刀杀人》的杰米·福克斯,他在电影中饰演饱受种族歧视的贫家盲童,不愿向命运低头,历经波折,最后终于扬名歌坛。这部电影去年九月在美国上映后颇受好评。除了在金球奖颁奖典礼抱走大奖之外,还获得五项奥斯卡提名,算是近年少有的音乐传记片。
好莱坞吹怀旧风老牌歌星传记片陆续出笼 (组图)

  《飞越海洋》呈现鲍比·达林的一生

  由影帝凯文·史贝西自导自演,历经相当挫折才完成的《飞越海洋》,则是描述鲍比·达林的一生。但不同的是,史贝西本人极力强调这不是一部传记片,而是经由他的观点,呈现传奇歌手鲍比·达林的生平。

  以《铁面特警队》成名,再以《美国美人》获得2000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史贝西,外型和鲍比·达林十分相似,电影中的歌曲不仅完全由他自己上阵主唱,舞姿也相当出色,但是这部电影唯一的缺点就是45岁的史贝西饰演20岁左右的鲍比,看来实在老了一些。但是能回到往日时光,怀念鲍比的歌迷可能不会介意太多。

  鲍比出生于纽约,出道早期走的是摇滚青春偶像路线,后来逐渐接近辛纳屈的都会抒情风格。他的最著名歌曲《杀手麦克》(MacktheKnife)曾经在排行榜占据冠军宝座达数月之久,他的另一首名作《飞越海洋》则被凯文·史贝西挑出作为这部传记片的片名。

  鲍比在1960年开始踏进影坛,曾经以《纽曼军医》一片获得奥斯卡提名。在拍摄《ComeSeptr》时,和女主角仙黛·拉蒂坠入情网,被誉为影坛的一对金童玉女。可惜他们的婚姻只维持了六年。鲍比晚期多半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表演,1973年因为心脏病开刀时不治,享年37岁。

  《与我高歌》再现康妮·弗朗西斯生平

  以上两部电影的主人翁都已经不在人世,但是老牌女歌星康妮·弗朗西斯则依然健在,高龄六十七岁的康妮日前兴致勃勃地宣布,她的生平将搬上银幕,电影定名为《与我高歌》,女主角由走红一时的拉丁歌后葛洛莉·雅伊斯特芬担任。

  在上世纪60年代前半期,全世界的女歌星没有一个人的风头比得上康妮·弗朗西斯,她的名曲《Everybody\sSomeday\sFool》、《WheretheBoysAre》当时风行全球,她的曲风也对后辈的女歌手造成相当的影响。

  虽然她是有史以来第一位超级女歌手,但她的生平却起起伏伏,充满波折,恶运连连。包括遭到歹徒强暴、兄长被谋杀,四度婚姻失败和自杀未遂。有人认为,这些不幸的遭遇也许要归咎于她的父亲管教过分严厉。据说她在高中时代很少获准外出约会,连学校舞会也被禁止参加。她生平第一个最倾心的爱人正是当年逐渐露出头角的鲍比·达林,但是老父反对他们的恋情,有一次甚至拿着枪把鲍比赶走。在强大压力下,这段情史只好以分手收场。但是康妮对鲍比始终念念难忘。她曾经在一次电视访问中透露说:“在我一生所遇男人中,没有人比得上鲍比。我非常确定这一点。”

  被康妮相中担任女主角的葛洛莉·雅伊斯特芬出生于古巴,她和康妮同样属于身材娇小的女歌手,外型也有几分相似。她在上世纪80年代由于担任《MiamiSoundMachine》的主唱而逐渐走红,曾经有多首作品登上排行榜。

  《与我高歌》已经开拍,全片预定今年五月杀青,届时歌星传记片势必出现新的热潮。至于电影中是否会出现康妮和鲍比的情史,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如果有这段剧情,选角导演也许可以请凯文·史贝西友情客串?

  编辑:林洁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