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不温不火又一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实习生 廖淑芳

  除夕夜之前,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宣称,4个多小时里要让大家每10分钟笑1次。不知道这个“指标”您达到了没有,但数一数,能笑得出来的节目确实不多,黄宏、巩汉林、林勇健表演的《装修》,冯巩、朱军的《谈笑人生》和赵本山、范伟的《功夫》还算是能博人一笑。在网上,观众认为小品《装修》的内容贴近百姓生活,讲出了装修房子的酸甜苦辣,引起大家的共鸣。小品中黄宏抡锤把墙砸了个大洞,洞里冒出一股灰尘,这些“灰尘”是工作人员在墙后配合撒出的痱子粉,黄宏和巩汉林就成了一副“灰头土脸”的模样。被称为春节晚会王牌小品的《功夫》不负众望,确实让观众大笑数次,但演出中出了点小纰漏。范伟接电话时把“借你借你一双慧眼”说成“借你借你一眼慧眼”,后来台词又出现停顿。赵本山在第一次卷毛巾时没有成功,但他及时以一句“还跑”圆了过去。对于身经百战的赵本山和范伟来说,这点小失误不会影响表演的完成。今年的语言类节目依然是“东北风”强劲。浙江台选送的《汇报咏叹调》勉强为南方小品保留一席之地,但反响甚微。在北方小品中,除了年年都见的这些“老人”以外,与李咏搭配表演《非常明星》的魏三是“春晚”的新面孔。但在东北,魏三表演二人转可以说家喻户晓,他很有可能是又一位即将走红的东北笑星。

  网上观众称,今年“春晚”最温情的节目就是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的《千手观音》,金光四射、庄严华美。21个演员都是聋哑人,全靠旁边的4位老师用手语打拍子掌握节奏,她们的表演整齐完美,美轮美奂。这个节目曾在残奥会的开幕式上表演过,并获得过国际大奖。其中那个面容秀美的第一尊观音邰丽华在采访中用手语表达了一段话:“其实所有人的人生都是一样的,有圆有缺有盈有亏,这是你不能选择的。但你可以选择人生的角度,多看看人生的圆满,然后带着一颗快乐感恩的心去面对人生的不圆满。”

  今年的歌唱演员中,那英、韩红都比较受关注,尤其是配合青藏铁路建设创作的歌曲《天路》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韩红如天籁般的声音。韩红曾多次因形象欠佳被“春晚”拒之门外,今年终于凭借独特的声线和独具风格的词曲创作赢得了众多导演的青睐。

  另外在网上比较受好评的是晚会上的一副副春联。今年“春晚”采用了全国32家省级电视台的主持人以“新春使者”的身份用春联给全国人民拜年,大家觉得这些春联既体现了地方特色,又雅俗共赏。记者了解到,所有春联都是由中国楹联协会的专家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创作完成的,创作后经过了反复修改。

  对于今年的“春晚”,大部分观众还是认为节目比较一般,但舞美方面有新意,整个舞美的设计和风格与节目相辉映,灯光、影响、服装都比往年好。但相比硬件的改善,节目质量和节目安排都没有太大突破,刘德华演唱的《恭喜发财》中,将舞狮与两个机器人拼凑在一起,试图表现传统与现代结合,牵强附会,莫名其妙。还有观众认为进今年的“春晚”商业味太浓,从摆在观众席上镜头经常扫过的“××饮料”,到小品中演员手里提着的“××核酸”,喝的“××牛奶”、“××啤酒”都太明显太刺眼。

  至今已举办了23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被人们视为与过年放鞭炮、吃年夜饭一样的民俗。但作家肖复兴却表示,春节晚会现在年年被骂,年年办,没有一点儿真正的民俗味儿,充其量是一盆拼凑的杂碎汤。
“春晚”不温不火又一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众明星在晚会上向全国观众拜年

“春晚”不温不火又一年(组图)
《千手观音》倍受好评

“春晚”不温不火又一年(组图)
小品《装修》

“春晚”不温不火又一年(组图)
容祖儿从天而降

“春晚”不温不火又一年(组图)
小品《功夫》

“春晚”不温不火又一年(组图)
朱军、冯巩借用《艺术人生》的形式表演小品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