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常客今年为何缺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鲁客 文/图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今年“春晚”少了些熟悉的面孔———“春晚”常客为何会缺席“春晚”呢?套用一个非常耳熟的句式来说:上“春晚”的明星都是相似的,不上“春晚”的明星各有各的不同。

  谭晶不愿凑合

  缺乏优秀的适合自己的作品,是明星上不了“春晚”最常见的原因。不管是语言类节目还是歌舞类节目,没有一个立得起来的作品,上“春晚”就变成一件痛苦的事,即使勉强上了,效果也差强人意。遇到这种情况,明星往往会忍痛割爱,主动与“春晚”告别。今年“春晚”,谭晶本来报送了一首新歌,但是因为歌词比较“敏感”,改来改去一直没能敲定,而她又不愿意凑合,所以只有主动放弃。

  不过,除了“春晚”之外,其他几乎所有大型晚会谭晶都参加了,像文化部、公安部春节晚会,双拥晚会,春节歌舞晚会,八省市“春晚”、梦想剧场新年乐等,都可以见到谭晶的身影。

  吕薇突遭变故

  歌手吕薇也算是“春晚”常客了,她的演唱实力和艺德为人都是圈内外公认的。今年,吕薇也早早报送了作品,并参加了录音和排练,但是,第一次排练刚结束,她就得到姥姥病重的消息,孝顺的吕薇马上请假赶回浙江老家,这一耽误,自己在“春晚”位置等于让给别人了。和谭晶一样,缺席“春晚”的吕薇也在其他晚会上频频亮相。

  于文华另辟战场

  歌手于文华的心思似乎根本不在“春晚”上,其“不思上进”的程度让人纳闷。三年前“春晚”,她的独唱到了彩排阶段忽然莫名其妙被拿下,从此后,她就对“春晚”敬而远之,不愿再跟别人争来争去。但是,与此相映成趣的是,在央视“春晚”之外的其他战场上,她却大举进攻,今年她参加了湖南台“春晚”现场直播、辽宁台“春晚”、北京八省市“春晚”。其经纪人李年意味深长地说:“外地请的这么多,我们真的忙不过来,每年耗那么多时间上央视“春晚”,在演出旺季真不值得。”

  (鲁客 文/图)
“春晚”常客今年为何缺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谭晶

“春晚”常客今年为何缺席?(组图)
于文华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