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6:42 北京晚报

  这是一部典型的美国式的立志传奇影片,片中的雷·查尔斯将命运握于自己手中,从一个穷困、视力为零、生活在南部的黑人小男孩成长为美国的传奇人物。他打碎了社会与艺术之间的屏障与弊病,直至改写了美国音乐的传统与历史。

  故事将以雷·查尔斯一生中最不稳定的时期作为开始,大概是在他双目失明后的第五个年头开始,这个只有十来岁的小男孩只身一人勇敢地登上了一辆开往佛罗里达州的汽车,
穿越了大半个美国,最终在西雅图的爵士乐演奏现场受到了首肯。

  早期的雷·查尔斯作为一个残疾人,总是不断地为了公正的待遇而抗争,后来他发现了自己人生的正确方向,在音乐之路上探索前行,最终修成正果,名震国际乐坛。这其中还搀杂着他一度沉溺于毒品以及坎坷的爱情经历。在两个半小时的片长里,影片不仅完整地记录了雷·查尔斯成为当代最伟大的音乐巨匠的过程,还追溯了他鲜为人知的青少年时代。

  这部影片是在雷·查尔斯去世前就开始拍摄的,而扮演雷·查尔斯的男主角杰米·福克斯也是雷·查尔斯本人“钦定”的。为了能够更好的演出这个角色,杰米·福克斯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首先是用一个月的时间来适应做盲人、减肥,然后是模仿雷·查尔斯找到沉浸于音乐中的感觉。电视演员出身的杰米·福克斯以他的模仿专长在脱口秀舞台闯出名堂,而这次在影片中,他再度发挥其模仿天分,一举一动都充满雷·查尔斯的神韵,将他饰演的雷·查尔斯刻画的惟妙惟肖,入木三分。同时,在大学主修音乐的他,对于片中弹钢琴、歌唱等演出也都驾轻就熟。

  网络编辑:康琪雪

  雷·查尔斯 12位乐坛巨星《真情伙伴》

  袁泉王学兵吵架中恋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