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个电视剧组扎堆赶拍,众明星横店片场过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8: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春节期间仍“坚守”在横店影视城的剧组有4个,即电视连续剧《杨乃武与小白菜》、《贞观长歌》、《肥姐挂帅》、《天外飞仙》,著名导演叶成康、吴子牛、高翎俊、吴锦源分别执导这几部电视剧。邱心志、霍思燕、唐国强、杜志国、韩再芬、聂远、吴孟达、沈殿霞、胡歌、林依晨、谢君豪等影视明星均相聚在横店片场过年。在短暂休整了年三十和年初一之后,昨天他们又再度开工。

  霍思燕要“单挑”陶慧敏

  《杨乃武与小白菜》中扮演“小白菜”的是霍思燕。去年年中才签约华谊兄弟的她一连接了3部戏,此番又马不停蹄进了横店,潜心研究起这个在中国百姓心中拥有极高知名度的重要角色。在片场,霍思燕说:“我这次出演‘小白菜’,心中还是有压力的,毕竟之前那版同名电视剧中,陶慧敏正是靠这一角色完全进入观众。”但在有压力的同时,思燕对自己也是信心十足。她要“融入更多的人文色彩,体现故事更多的人文关怀,去解读,去解构,把‘小白菜’变得更加富有人情味儿,更能让人们从这样一个生活在古代的人物里找到现实的影子”。在剧组过年,霍思燕还是第一回尝试:“和众多老前辈艺术家一起过年,很新鲜也很快乐。收工后几十人围坐在一起,有的演员还穿着古装,让人有穿梭时空的感觉。虽然多少还是有点想家,但朋友们的关心和热闹的气氛,已足以增补我心里的一丝酸楚。”

  肥姐沈殿霞:女儿是我的全部

  沈殿霞从去年12月起就向“无线”请假9个月,为的就是赶赴横店拍摄电视剧《肥姐挂帅》以及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并陪她出游。为了尽早去陪女儿,肥姐放弃了春节的假期,留在了剧组过年。第一次在内地吃年夜饭的肥姐非常想念女儿,“往年我都会和欣宜一起吃团圆饭的,今年却只有我一个人了。但我还是非常感谢剧组能那么理解我,抓紧在年初三赶完了我在《肥姐挂帅》里的所有戏份。因为年初四我就要飞到加大拿参加那里的一场演出,之后还要在那为欣宜准备毕业的一些杂事,年后不久就是她的中学毕业典礼,我答应她一毕业就一起度假出游,女儿是我的全部,让她快乐我再辛苦也值。”至于郑少秋到时会否出席女儿的毕业礼,肥姐表示:“最好出席啦,欣宜好渴望爸爸可以来参加她人生第二件大事,因为她小学毕业第一件大事时,阿秋都没到!”肥姐继续细数女儿的第三件大事是大学毕业,第四件大事是结婚。

  唐国强称“清静是福”

  由著名导演吴子牛导演、著名演员唐国强、张丰毅等主演的36集年度大戏《贞观长歌》要在横店、北京、内蒙古三地拍摄,目前横店影视基地的拍摄已接近尾声。说到在剧组过年,唐国强吐出4个字,“清静是福!”自从唐国强14年前的前尘往事被重新提起,无论尘埃掩盖下的真相如何,对于唐国强本人或其家庭成员来讲,都不会是一次愉快的记忆重演。今年唐国强没有在家中与妻子孩子欢度春节,而选择了工作,他颇感无奈地讲:“在这里一个人清静清静也蛮不错的,至少没有狗仔队来烦我,我的心才能真正放松下来。这几天我天天都和家人通电话,汇报我在这的情况,她们在家也都还不错,虽然不在一起过年,但我们全家人的心是在一起的,这就足够了。”南京日报记者 孙伊(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