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姑爷节走进杨家门 过年就过精气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15 每日新报

  易飞段毅刚

  昨天是大年初二,也是“姑爷节”,当记者电话联系杨议时,他却不忘本行地藏了个“包袱”:“你来我家吧,到时候你就知道了。”那语气和《杨光的快乐生活》中的杨光如出一辙。

  杨议的快乐“姑爷节”

  昨天上午,走进杨议的家,一股新年的喜气迎面而来,大红的福字和满屋红彤彤的吊钱儿,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哥哥、嫂子都来到了“老五”杨议的家中,张罗着炖肉、打卤、下面条。也许是看出了记者的疑惑,杨议这才笑呵呵地抖出了包袱:“我爱人是青岛人,回青岛过‘姑爷节’有点远了,所以今天我的哥哥们也是早晨去丈母娘家,中午再到我家,和老爷子(杨少华)一起吃年饭!”说罢,杨议拿起电话,打到了远在青岛的丈母娘家中,一通春节问候加上嘘寒问暖之后,杨议高兴地放下电话:“这就算是给老人拜年啦!”

  杨少华过年过的是精气神儿

  除了杨少华和杨议的哥哥几家人,杨少华的几位弟子也同样在杨议的家中过年。看着其乐融融的一大家人,坐在一旁的杨少华乐开了花。这位台上的“蔫哏”在台下却是一脸精神。对于在天津过春节,爷俩都有不少感慨,杨议说:“春节讲究的是亲情的回归,这些天我们都会把演出的事情放到一边,彻底地放松,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平静的快乐。每年过年,家里都要炖肉、蒸馒头,其实根本吃不完,但按照我的理解,这些都是一种情趣,是我们中国人一种精神上的寄托。用杨光爱说的一句话就是‘嘛钱不钱的,乐和乐和完了!’”

  过年了,七十多岁的杨少华还要出去拜年,他说:“天津人的老传统可不能丢。这不,我师父去世了,过年我就去了师兄常宝霆家里拜年。我问师兄:‘你是愿意在美国还是愿意在天津过年?’他说:‘看来看去还是咱天津好啊!’我听了很有感触,他们这些对天津的曲艺做出过那么大贡献,现在却很少上台演出的老艺术家,对天津这片土地的热爱是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的。所以在天津,我们最稀罕的,就是这样一种让人亲切的精、气、神。”

  新年愿望给天津人多争光

  杨少华和杨议坐在一处,对于过去的一年悉心总结,又满怀憧憬地展望了新年的计划,心中荡漾着喜悦,同时也肩负着很多责任。对于去年杨议主演的创造了天津收视纪录的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父亲杨少华幽默地说:“我不能表扬他,怕别人说我‘护儿子’,也怕他(杨议)骄傲,但对于他花了很大心血为天津父老乡亲完成的这部电视剧,我非常满意。所以今年我们爷俩还要一起再演它20集。这20集一定要有个超越!”

  杨议也深有感触地说:“《杨光的快乐生活》是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合作拍摄的,当初拍该剧时没想到观众会如此喜欢和关注,让我受宠若惊,让我觉得以前的那些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今年拍摄的《杨光的快乐生活》的续集无论是在演员阵容、投入资金还是在剧情上都会有很大的提升,相信观众和社会各界都会更加关注我们天津人自己的戏。我的目标是让天津的喜剧真正走向全国!”。“不能给天津人丢脸!”杨少华补上了一句,杨议马上说:“对,要给天津人争光!”随后,父子俩欣然提笔,为新报读者拜年———愿杨光给您带来快乐生活。

  新报记者易飞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