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晓明“水深火热”练杨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神雕侠侣》的拍摄是个漫长的过程,剧组拍摄巧妙的借助了五行的原理,“风”、“火”、“水”、“雾”是拍摄必不可少的四要素,但也就是这四样让男主角黄晓明受累不止,即使在春节期间,他也深刻地体会出“水深火热”的含义了。

  寒风中的浪漫

  浙江是一个沿海省份,从来不缺海风,入了冬的风更是刺骨寒冷。而在现场黄晓明不仅得承受着自然寒风,还得经受人造风的“折腾”。“人造风”虽然可以随意,但同样不是那般让人运用自如的,角度不同吹出的感觉不同,没有一定的吹风技巧,也只会让镜头一次次重拍。这边导演一说停,那边化妆师就得拿着梳子重新梳理杨过的头发,还得不时地翻弄,看看头套是否有被风吹开,拍摄的进度也在这一停一补中拖慢,而这一切都只是为了镜头里那一秒的浪漫。

  滴水成冰的痛苦

  在神雕剧组里你随处可见水,古墓出来的水道、洞天福地的潜水而入、绝情谷中受困鳄鱼潭、杨过的雨中杀敌、练剑……剧中导演于敏可谓把水发挥到极致,飞流直下的瀑布、冰冷刺骨的湖水、广阔无边的海,再或是一个水滩、水洼都能让它们与杨过来上几次亲密接触。那一个月在九寨沟拍摄的日子已经让黄晓明体会到冰冷刺骨的含义,但这一次更可怕,像锤子一样砸在头上的瀑布里黄晓明挥起玄铁重剑;温度已是零下二十度的水面虽已结冰,仍需破冰而入。

  炙人的烈火

  虽然黄晓明一再强调拍摄火戏时并不危险,剧组同事都会做足防护工作,但在象山亲眼目睹了一场火戏的工作人员,明知是拍戏但还是为黄晓明担心了一把。根据剧情,郭芙身陷火海中,火势太大,连武功高强的黄蓉都束手无策,杨过冲进火海勇救郭芙。这场火戏剧组也是派上火力十足的用具:几十个瓦斯罐,几麻袋碎布条,几桶汽油、支好的柴堆;旁边灭火设备也准备充分,灭火罐、救火车都随时待命。大火点起,十米内你都能感受到炙热的火焰,而黄晓明还得冲进这些火中,一手被束,一手挥舞重剑,砍倒被点燃的树枝。一切的表演和吊威亚动作都得在火海中完成,而拍摄这些,黄晓明身上都是没有任何防护衣物,说不危险也是没人相信的。

  烟雾的尴尬

  《神雕侠侣》的爱情像是充满梦幻色彩的童话,剧中被用到的烟雾效果十足地增加了这部戏的仙气,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但它们也让演员们经历了另一种“痛苦”。在现场黄晓明一直咳嗽不止,据助理介绍他从九寨沟开始就如此了,一直未见有起色,在现场记者就曾被剧组制造的烟气呛得眼泪直流。这种烟饼烧起来后,白色烟雾造成仙镜的感觉,视觉上非常不错,但气味实在难闻,在这样的环境下拍摄,想来黄晓明的咳嗽想要根治也难了。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