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有人凭“鸡”而贵有人闻“鸡”色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55 中国新闻网
娱乐圈:有人凭“鸡”而贵有人闻“鸡”色变(组图)
娱乐圈:有人凭“鸡”而贵有人闻“鸡”色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娱乐圈人士对“鸡”是又爱又恨,吴君如因《金鸡》中的精湛妓女角色夺下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她怎不会爱“鸡”呢?香港小生吴启华“一王多后”的叫鸡新闻把他搞到一鼻子灰,他肯定闻“鸡”色变。

  凭“鸡”而贵

  在电影中演妓女的女星非常多,如刘嘉玲、张柏芝、张曼玉等,而凭“鸡”而贵的女星也不少,近期的有香港女星吴君如以《金鸡》扬威金马奖的、中国女星秦海潞凭《榴梿飘飘》里到香港淘金的“北姑”(妓女)夺下金马的双料奖——最佳新人奖及最佳女主角奖。再远一点凭“鸡”扬眉吐气的有1989年《胭脂扣》的梅姑,她凭专一深情的妓女“如花”夺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而陆小芬也凭《看海的日子》中的妓女角色获1983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西方女星凭鸡摘下奥斯卡的也大有人,因是农历年,就不多提“西洋鸡”了!

  靠“鸡”吃饭

  曾出家的广播名嘴林尤发在当广播员时,也经营鸡饭生意;1997年“才华横溢出新秀”男子组季军的林伟文两三年前与新传媒约满后不续约,转行卖鸡饭。他的友人曾笑他傻,不过他认为演戏与卖鸡饭,都是不分贵贱的职业。除了台前艺人,也有幕后如导播离开新传媒后,改行卖鸡饭。其实行行出状元,只要努力,应该是处处有“鸡”会。

  烹调最久的鸡饭

  凌波儿子毕国智导的《海南鸡饭》筹备了3年,2003年11月终于开镜,张艾嘉去年还凭《海》的鸡饭老板娘入围金马奖。影片迟迟未在本地上映,这一等,又不知道要等到何时,鸡肉变老了,恐怕没人想吃哦!

  吴启华两年前在北京被香港杂志爆出召妓新闻,他事后否认,说对方是朋友关系。然而,没多久,当初力挺他的女友与他分手。吴小生召妓新闻记忆犹新时,香港媒体又爆出曾志伟在泰国带张智霖去召妓,结果搞到张小生饱受媒体的困扰。还好张小生的女友袁咏仪表态支持男友,化险为夷。

  “鸡鸡”一堂

  吴君如在《金鸡》中是个敬业乐业的妓女;最无厘头妓女要属《大内密探零零发》的李若彤,片中大玩变身术,女扮男装挑逗周星驰;《杜十娘》、《画魂》和《海上花》的李嘉欣一直想突破,可惜不成功,可谓是木讷的妓女。最让人倒胃口的妓女是《逃之恋》中的刘晓庆,年近50还要抢着出演年方二八的小凤仙。刘大姑难掩老态,还要装俏卖娇,是人都看不下去;最钟爱妓女的导演有陈果,他的《榴梿飘飘》、《香港有个好莱坞》和《人民公厕》又称“妓女三部曲”;靠妓女起家的导演是曾来本地导《少女党》的林德禄,《应召女郎1988》和《应召女郎》小试牛刀成功后,《香港舞男》又一夜扬名。之后又开拍《鸡鸭恋》和《舞男情未了》。现呼舞男为“鸭”,就是源自他的《香港舞男》。不过,鸭是公的吗?鸭也会生蛋啊!

  “鸡”巨星

  本地的鸡饭闻名遐迩,很多港台巨星来到本地,必定捧场。本地的“鸡”巨星要属“文东记”,是很多艺人的首选。据所知,舒淇每回来到本地,一定要吃文东记,而不久前元斌来宣传《我的兄弟》,邵氏也为他准备了文东记的鸡饭。

  “鸡”宝贝

  平常人爱养猫狗当宠物,台湾艺人小哥费玉清当鸡是宝贝。4年半前,他在高速公路上捡到一只流浪母鸡,觉得有缘,就带回去养,还为它找了一只公鸡做伴。但江蕙说,她最怕到小哥家里上厕所,因为小哥把鸡养在浴室里,她怕踩到鸡屎。

  小哥开演唱会,张妈妈都会跟随。有一回张妈妈没来本地,据说她是在忙着替小哥照顾家里的3只狗2只鸡。后来母鸡仙逝,小哥好难过。

  两鸡相斗

  2000年曾出现两鸡相斗的局面,本土导演谢志光执导的《鸡缘巧合》对垒上西洋动画片《落跑鸡》(ChickenRun),结果本地观众怕错失“良”鸡,西洋鸡《落跑鸡》理直气壮在票房上占优势。动画中偶尔有“鸡”出现,不过名气最大的还是《落跑鸡》,因为由著名动画片《超级无敌掌门狗》原班人马联手出击。《落》是刻画女鸡农见钱眼开,准备把鸡农场改成鸡肉派制造场,农场里的鸡娘们无意中听到消息后,在一只英勇的鸡和从马戏团里逃脱的公鸡的带领下,出尽法宝,准备逃离鸡农场。群鸡逃亡的画面,真是鸡飞狗跳。

  金鸡母

  一般上能为唱片公司赚很多钱的歌手,都可称为“金鸡母”,例如孙燕姿、S.H.E。吸金力也是超强的周杰伦若称为“金公鸡”,不知读者可有意见?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作者:李亦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