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展翅飞向柏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38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记者付军

  南方网讯第55届柏林电影节昨日(10日)在德国柏林开幕,来自全球的26部影片参与竞赛,内地导演顾长卫的《孔雀》与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入围竞赛单元。国内影评人对《孔雀》一致看好,认为该片极有可能获奖,届时导演顾长卫将亲自率团前往柏林。

  华语影片两部入围竞赛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有26部影片参与竞赛,其中21部参与角逐“金熊奖”和“银熊奖”,欧洲影片有12部,美洲4部,非洲和亚洲总共有5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内地、台湾各有一部,分别是内地导演顾长卫的《孔雀》、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顾长卫是首次问鼎“金熊”,蔡明亮则曾凭《河流》一片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另外由刘冰鉴导演、刘晓庆主演的《春花开》,香港导演陈果的《饺子》等影片也将参加展映。

  《孔雀》组团前往柏林

  在《孔雀》获得柏林电影节入围竞赛单元的邀请后,导演顾长卫将与女主角张静初等人组团于16日前往柏林。此前《孔雀》在国内只是点映,没有大范围公映,但看过此片的影评人和观众却好评如潮,对这次柏林之行,众多国内电影人普遍表示《孔雀》极有可能获得“金熊奖”。之前国外媒体报道《孔雀》制片人二勇已经率先抵达柏林,与组委会商讨放映场次,以及向各国媒体记者发放制作精美的《孔雀》宣传册,另外等剧组到达柏林后,还将请专业公关公司安排新闻发布会邀请全球记者采访。据透露《孔雀》的海外发行人将是被誉为中国国际电影节之母的焦雄屏。

  林权泽获特别贡献奖

  第55届柏林电影节将向韩国导演林权泽颁发特别贡献奖,还将举办林权泽的特别电影回顾展。柏林电影节从1986年起对为世界电影做出贡献的电影人颁发特别贡献奖,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劳伦·巴考尔、梅丽尔·斯特里普等著名电影人都获过此奖。韩国导演林权泽自1961年开始拍摄电影起已拍摄99部作品,他的电影题材广泛,不仅有9描述以近现代史为背景的故事,也有反映传统文化之美的作品。在韩国国内获得了“国民导演”的称号。他最重要的作品《醉画仙》于2002年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此次亚洲导演获得该奖也表明亚洲电影对世界电影的影响程度日渐加深。编辑:琳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