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暗 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46 金羊网-新快报

  曾经有一个朋友说,单身的人,过的都是些无色无味无臭的生活。无色无味无臭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一种生活?记得小学一年级,上自然课第一天,老师就端了一大杯液体放到讲台上,让同学去看去闻去用嘴巴品尝,然后问我们,有没有颜色?有没有味道?有没有臭味?我们齐声回答说,没有。然后老师满意地概括:这些无色无味无臭的液体,就是水。

  我真的愿意理解单身生活就是这样的水一样的生活。纯净的,清冽的,当然也是寡淡
的,冷清的。而最重要的是,水是没有形状的,只有将水规范在某个容器里边,水才以某种形态呈现出来。水的自由和独立,应该才是这种所谓的无色无味无臭的生活的最关键的特质。而其实,这些特质搭起了她们生活的温床,捂出了连自己都不察觉的从个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暗香。我相信对于单身的人,总是有一些气味是属于自己的,这些气味很坚持,而且弥久弥重。在人际中,由于它坚持和理性的特点,所以比较容易凸显出来。当然我不能因为说这种气味的独特性而称这种味道是———异味,久而久之,这种味道散发出一种自己难以察觉的暗香。

  我的身边,拥有这种暗香气味的人很多,在我看来,她们都很优秀,这种暗香萦绕着她们的生活,所以她们从来不感到乏味。暗香就是这样给人一种兀自存在,不为外人影响的感觉。

  一个单身的朋友,某次坐在某张相亲的桌上,得体地坐着,得体地应答对方的问题,得体地跟对方讲自己的生活,表情跟她脸上的状一样,浅淡而清楚。我相信那个时候的她,照样给人一种无色无味无臭的感觉。回来之后,中介方说,对方的意见是———她人的确优秀,只是,好像不太需要找对象嘛。需要和不需要,似乎一直成为人们议论单身的一个决定性问题,当然包括精神的和肉体的讨论。需要和不需要的问题,她们那里实在可以换算为能和不能的问题。就好像世人理解水的命运,始终是漂泊和无定的,当然单身的人,会在某些时机感到孑然和落寞。对此,她们的解释是,人的承受力跟其适应力成正比。适应了就自然能承受下来。就好像一般人从不跟比尔·盖茨去比较,在一般人的适应范围内找到快乐,就好像残疾人也不跟健全人比较,在残疾人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世界里轻松地找到快乐……换句话说,让自己快乐起来的能力取决于自己形成的适应力。

  说女人是水做的,当然多指女人温柔和妩媚的特点,然而水另外的一些特性,例如自由和清淡,现在被越来越多的女性注视着和坚持着,同样也被男人所敬重和羡慕着。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