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宫系列·寻情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46 金羊网-新快报

  西班牙作家乌纳穆诺在表达天主教爱情教义时说:“如果你感到左脚痛,我也会感到右脚痛。”这样纯洁的爱情故事一定是有,但绝不可能发生于后宫那样的地方。

  在千比一、万比一如此不均衡的男女关系下,“有人欢喜有人忧”,欢喜也不是长此以往的。一些寂寞的女子往往难克欲望,做出有违宗制的事来,历朝历代,屡见不鲜。

  《史记·吕不韦传》载,秦始皇之母与吕不韦有染,后又与一假宦官长期生活,还生有两个儿子。

  汉代的赵飞燕以拜神为由,开了一间密室,将青年男子化妆成宫女,用牛车拉着进宫,每天和十个以上的男子通奸。

  晋代出名的妒妇贾后不仅对自己的竞争对手们异常凶狠,以戟刺孕妇,在男女之事上,也出手狠辣。她和很多男子有染,又惟恐这些人说出来,就一一杀死。不过,她的淫乱事实还是被追查出来。有一个小吏,长得很漂亮,本不富裕,突然间就衣着鲜华起来。官府怀疑他偷盗,拿他问话,他说一日独行碰到一个老太太,称家里有病人,要他去帮忙辟邪。他被装在一个帷幕重重的大箱子里,走了十几里路,过了六七道门槛,出来的时候,看到宫殿楼阁极其华丽。有人告诉他这是天上。香汤沐浴后,又穿上漂亮的衣服,品尝了美食,见到一位三十五六岁的夫人,个子不高,眉毛青黑色,眉后有痣。他陪这个女子睡了好几天,临走时,送了他很多衣物。这番话后,很多人已经猜到那女子就是贾后。

  北齐武成帝皇后胡氏的故事更为荒诞。她喜欢与和尚交欢,后宫和尚有时多至百人。最喜欢的是一个叫昙献的和尚。以至于这个昙献被讥讽为太上皇。做了太后后,胡氏更是有恃无恐。新继位的皇帝一日见她身边有两个年轻的尼姑,姿色绰约,便想召来侍奉自己。脱了衣服一看,竟是男身,才知道太后的淫行。皇帝就此追查,杀了昙献和三个与胡氏有床第往来的郡守。

  比较有个性的是梁元帝萧绎的妃子徐昭佩。她自恃出身名门,看不上只有一只眼睛的皇帝,化妆只化半边脸,还常常喝醉酒,有时吐在萧绎的龙袍上。如此任性自然得不到长久的宠爱,她就开始找情夫。先是荆州瑶光寺的道士智远,后又搭上朝中的美男子季江。季江对她说:“柏直狗虽老犹能猎,萧溧阳马虽老犹骏,徐娘虽老犹尚多情。”“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的典故即出于此。这些暗含嘲讽的话并未消减徐昭佩的兴致,之后,她又与一个叫贺徽的诗人到尼姑庵大行风雨之事。梁元帝实在忍无可忍,将其行为公布于众后,责其自杀。

  武则天当政期间,男女之事甚为频乱。她有很多“阳道壮伟”的“面首”,以薛怀义、张易之、张昌宗最为出名。很多“面首”是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介绍的,献给母皇之前,太平公主必要亲自尝试他们的性能力。武则天宠幸张易之兄弟时,已是七十高龄。唐代这一段,后宫极为杂乱。武则天死后,韦后受其影响,也豢养男宠,除了和武三思私通,还有马秦客、杨均等裙下称臣。那些骄逸的公主们不甘人后,高阳、襄阳、安乐、永嘉公主等都有情人或男宠。

  这些淫逸骄奢的女子都是一时享有权势之人,一段时间内可以为所欲为。而那些级别低的后妃或宫女,生活极为压抑。据说,隋炀帝出巡江南,曾有数百随行宫女沿途逃逸,这该是对宫廷生活的极大讽刺吧。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