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图书大展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58 上海青年报

  文学大师先声夺人

  文学图书每年有人要读,各文艺出版社也各有擅长,力求在纷繁缭乱的春节书市中先声夺人。2004年文学界的“祖母级”黑马人物—————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耶利内克,成为这次的众矢之的。北京十月文艺社的《钢琴教师》,上海译文出版社的耶利内克戏剧集《死亡与少女》,长江文艺社推出的:《耶利内克文集》,似乎在告诉读者:你总得买一本表示
对国际大师的无声支持。

  美国当代电影大师伍迪·艾伦的幽默散文集《门萨的娼妓》也令人眼前一亮。作为当今世界独树一帜的喜剧电影大师,带有明显纽约知识分子风格的伍迪·艾伦,以荒诞不经、插科打诨的方式与这个世界开玩笑,然而那些神经质的、自私自恋又敏感多疑的可笑形象背后,分明有着自我的身影。

  “轻小说”悬疑当道

  在丹·布朗的《达芬奇密码》之后,在2005年春节,如果你的枕边还没有一本悬疑小说的话,就很可能被逐出都市时尚族之列。

  悬疑小说在中国的走热,还是眼前的新鲜事。国内最早的恐怖小说作者蔡骏,刚推出的新作《地狱的第19层》势头正猛,上海人民出版社的《碎脸》,掀起的人气也正从网上到网下,大雅文化推出的《我思故你在》、《逻辑》、《扬州鬼》和即将上市的《幽洞》、《上镜》、《猎物者》六种“轻小说”系列,小开本,精美封面,中等定价,提倡轻松、轻巧、轻快阅读。抱着这样一本“减压图书”,节日期间可算是对平时忙碌的自己一次慰劳。

  经管励志长盛不衰

  经管类图书虽然在书店并不起眼,但对年轻人的吸引力绝对不可小觑。凭借《变化》、《成长》、《交锋》等作品,凌志军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联想风云》还未出炉,图书市场却把这本书炒得沸沸扬扬。八年前陈惠湘的《联想为什么》一书讲述的是联想崛起的故事,而该书却给我们解读为什么联想收购IBM,而不是其他公司。除了解读联想成功的秘密、解密联想企业管理内幕,本书更是将笔触深入到联想的内部人事矛盾。将一个企业和一个民族20年的历史紧紧相连,可以说是一部企业的编年史。

  而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的《纵横捭阖———中国财税文化透视》,它不是讲财政税收史的正规学术书,而是通俗读物,可以令人在轻松的过程中了解我国整个财税的历史。既要“恶补”又不能太累,这才是2005春节畅销经管书该有的脸。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