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吉祥金鸡成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1:15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张伟强

  海上著名灯谜专家江更生昨天下午出现在上海书城,连续第6年主持新春谜会。台上对联“谜里谜外皆藏谜趣书山书海共享书香”,一句话道出了台下灯谜爱好者群聚的理由。

  江更生在白板上写下第一则谜语:“迎来鸡年。打明代人名一。”观众猜了许多人名
,都不对。即使提醒此人是明代宰相,也猜不出。江先生说:“我每一条谜只挂2分钟,现在2分钟到了,我揭晓谜底:申时行。这个奖品只好不发了。”

  为了扣住“鸡年主题”,接下来老江又连出3个较简单的:“酉年添子胎先安。打菜肴名一。”马上有人猜到是“宫保鸡丁”;“鸡鸣早看天。打体育口令一。”1分钟内一女士举手答“预备跑”;“左面是公鸡,右面是花雕。打节令食品一。”2分钟快过时,一位男士报出正确答案“雄黄酒”。

  谜场上气氛渐浓,观众越来越多。江先生擦擦额上的汗,从准备好的近百张谜语卡片中反复挑选,在白板上写下“跳槽之念。打四字新词语一。”台下答案五花八门:更新思想、与时俱进、转变观念……都不对。最后,说出“换位思考”的读者得到了奖品。有一定难度的谜语出来了:“笔试100分。打木工用具一。”墨斗!刨子!斧头!场上喊声四起。又是那位男士,轻轻报出“卷尺”。老江闻声,击掌叹道:“好!有人说这个谜底瞎七搭八,其实很见功力。笔试用试卷能够理解,100分就要换算了,1尺等于10寸,10寸就等于100分呀。”

  将近2小时的谜会中,好谜语层出不穷:“不断鞭策”的谜底是调味品“老抽”,“小胖墩”的谜底是食品“儿童肉松”,“引拿破仑、培根为知己”的谜底是俗语“酒肉朋友”……一条条谜语引来了一阵阵思索一阵阵欢笑。当一位读者准确回答了“传统化妆术。打影片一”的谜底是《美人依旧》时,老江不禁对他大加赞扬。(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