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昆、陈维亚笑谈春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1:23 扬子晚报
郎昆、陈维亚笑谈春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年初一下午,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导演陈维亚做客某网站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谈了今年春节晚会的台前幕后、探讨春节晚会的模式与发展。

  陈佩斯没来因工作太忙

  网友:请问两位,你们对节目满意吗?

  郎昆:我和陈导演都有一个大致的感觉,这台晚会基本达到了高雅、大气、欢庆、流畅的感觉,整个晚会要流畅,不断出现高潮,让观众惊叹以及开心。

  网友:你认为谁没有上今年的春晚最遗憾?比如刀郎、陈佩斯等人。

  郎昆:刀郎?

  网友:不是,调查结果是陈佩斯。

  郎昆:实际上陈佩斯一直在忙他的戏剧工作,到我们和他联系的时候,他还没有拿出很好的节目。我们的具体的工作人员和他进行过多次沟通,包括朱时茂,本子也几易其稿,刚开始还是很有信心的,到接近元旦的时候,发现他的工作安排量非常大,也没有时间来参与我们的排练,到最后只好放弃了。

  牛群没有新作品因此没上

  网友:其实也有演员会说“我为什么没有上?”比如牛群,郎导演怎么看?

  郎昆:牛群其实很努力,从夏天开始就泡在剧组,稿子改了十几稿,也很努力,但是事实证明,作品的选材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剧组的要求,所以才逼得冯巩改用《艺术人生》的形式,牛群没有新的作品,很遗憾,没有上。

  《千手观音》是最优秀的节目

  网友:两位对《千手观音》受到如此高的赞扬怎么看?

  陈维亚:其实对这个节目的结果我们已经有预期,先不说这个节目有多绚烂,首先做这个节目的人不是普通人,而是聋哑人,通过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音乐、听到音乐,这就很了不得。我觉得这群孩子相当优秀,优秀在他们的表演,更在于他们在创作过程中的表现,所以我也觉得这个节目应该是最优秀的节目。他们做任何一个动作,要比正常的演员付出更多倍的努力,在舞台上有四个角,有四个老师在指导他们节目,这是个奇迹,这个奇迹在雅典奥运会上已经出现过,这个节目打动了大家。

  网友:他们在每次彩排中也是如此吗?

  陈维亚:不光是彩排,每次走台都非常认真,而且每次下台以后,他们都会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全部带走,非常认真,这是一个优秀的群体。

  《功夫》没有更大的震撼力

  网友:我觉得小品类节目最好的是《功夫》,接下来是《装修》,你们认为呢?

  郎昆:我一直在劝赵本山《卖拐》、《卖车》后,不要再做《功夫》,因为没有超强的掌控能力的话,再一再二不可再三,但是他认准了这个题材,他认为一定能行,既然他决定了,我们就支持他,但是从效果来看,要想达到和《卖拐》一样的效果很难,因为平地起高楼和楼上起高楼不一样,但是他很努力,从结果上看,应该是达到了基本的预期目的,但是没有给观众更大的震撼力,这应该说是预计到了的。只能希望他明年会有新的东西出来,给观众更好的节目。

  印象最深是成龙

  网友:请问两位导演,在这些演员中,除了我们说到的,给你们印象最深的是谁?

  郎昆:成龙。

  陈维亚:成龙。除了他以外,我觉得韩红的歌也不错。

  网友:郎导演为什么会对成龙的印象那么深?

  郎昆:因为他在国际上的影响,他在华人中的影响力应该是最大的,但是他表现出来的激情、激动以及排练中的敬业,确确实实超过了一般的演员,为了他,少林武术队作了巨大的前期铺垫,使用了大量的绝活,比如头顶上的梅花桩、空中转体四周的特技,成龙看到以后就像一个小孩子一个兴奋,摩拳擦掌,而且我们并没有要求他摆出太多武术造型,他只完成他那首歌就成了,但是他坚持和他们一起做,这点留给我们特别深的印象,大哥大确实不一样。张漪整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