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电影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7:20 北京晚报

  新华社柏林2月10日专电(记者郑汉根)为期10天的第55届柏林电影节10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法国导演雷吉斯·瓦尔涅执导的非洲题材影片《人对人》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本次电影节期间将展映来自52个国家的近350部影片,其中包括22部参赛电影。组织者说,本次电影节将重点突出非洲电影。

  《人对人》是描写一些英国研究人员,在19世纪末考察人与猿的联系的历险故事。两名研究者冒险从非洲森林里把两个矮个子黑人带到英国作为标本进行研究。在研究过程中,人道关怀的精神同漠视生命及为了私利而歪曲科学研究的行为展开了斗争。

  尽管冬雨绵绵,许多影迷仍聚集在柏林电影节主会场的外面,争相目睹自己喜爱的影星和导演。每一个明星的出现,都引起观众的欢呼或尖叫。

  著名美国喜剧明星杰里·刘易斯、灾难大片《后天》的导演罗兰·埃梅里希、好莱坞影星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以及约瑟夫·费因斯等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未来10天内,将有基努·李维斯、威尔·史密斯等好莱坞明星来柏林亲自推介他们主演的电影。22部电影将参加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金熊奖”的角逐,其中包括两部中国电影,分别是顾长卫导演的《孔雀》以及蔡明亮导演的《天边一朵云》。

  另外,还有《可可西里》、《春花开》、《桃色》、《这个假期特别长》等数部中国电影参加“青年电影论坛”、“儿童电影”等单元的展映。

  群星荟萃 百花迎春

  中国老歌唱家赴美巡演两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