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羽凡演绎《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0:19 新京报

  “羽·泉”成员首次涉足电视剧,和佟大为联手出演

  本报讯 (记者刘玮)

  由佟大为、羽凡主演,反映上世纪50年代人生青春岁月的20集电视连续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近日结束了在广州部分的拍摄,于春节期间回到北京拍摄北京场景的戏。羽凡是
音乐组合“羽·泉”的成员之一,《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是该组合成员第一次涉足电视剧领域。

  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以男主角方言(佟大为饰)的回忆讲述了一群上世纪50年代出生在北京军队大院的孩子的成长故事,他们在军队大院、老北京胡同里一起上学、打架、谈恋爱,改革开放后有的上大学,有的到广州下海经商,在成长的一系列变化中,这一群好朋友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在谈到本剧的创作初衷时,导演叶京对记者表示,那个年代年轻人的青春岁月一直是他脑海中最美的记忆,剧中人物的语言完全是那个年代的说话方式,带有理想主义的色彩,有些台词特别长,而且有的还很拗口,对于佟大为、羽凡等主要演员来说,这些台词也是这部戏最大的困难。佟大为告诉记者,他在剧终时的那段独白背诵起来就显得很“诗意”,同时也颇为拗口:“我们浪费掉了太多的青春,那是一段如此自以为是、又如此狼狈不堪的青春岁月。我们坚信自己与众不同,坚信世界会因我而改变;我们觉醒其实我们已经不再年轻,我们的前途或者也不再是无限的,其实它又可曾是无限的……”

  羽凡在该剧中除了扮演男主角许逊外,还担当了该剧全部音乐的创作。在本剧中,有很多从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期间流行过的歌曲,像《大海航行靠舵手》、《红梅花儿开》等歌曲。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