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21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0:5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对讲门铃·赵 洁·

  我们家单元门口最近新装了对讲门铃,只要知道谁来,在屋里就能把单元门打开。这让习惯了直接掏钥匙开门的我们感到既新鲜又不适应。我家最不适应的要数老爸了,无论我
们是否在家,他始终自己用钥匙开门。

  周日,老妈去做头发,我去超市买东西,老爸则一个人坐在家里看电视。买完东西回来,我刚从兜里掏出钥匙,转念一想又搁回去了。我按下了单元门上家里的门牌号,想让老爸多适应一下高科技的东西。不一会儿,传来了老爸的声音:“谁呀?”“是我,快给我开门,我没带钥匙。”我骗老爸。可话音落了半天,也不见门打开。我纳闷儿了,按电话旁边的按钮需要这么长时间吗?难道刚装的门铃就坏了?

  正想着,邻居张阿姨从外面回来,看见我一个人傻站在门口,特热情地说:“没带钥匙吧?来,我帮你开。”说着,她掏出钥匙开了门。我只好向张阿姨道了谢,摸着兜里的钥匙哭笑不得。刚跨进单元门,眼前的一幕就让我险些崩溃。老爸正趿拉着拖鞋从楼上冲下来准备给我开门。得,我家这门铃算是白装了。

  粗 ·田亚男·

  我今年二十岁,正是臭美的时候。可咱这体形却过早地发了福,虽然天天嚷嚷减肥,但我却没那个毅力。节食减肥、运动减肥都试过,可都不见成效。

  那天,我照镜子,看着镜子里那胖胖的身材,不禁哀叹道:“我的腿怎么就这么粗呢?悲哀呀!”好在我的腰还算可以,不然就真成水桶了。再往上看,胳膊也那么粗。唉!看到小妹,我多么希望她能给我一些安慰。于是,我问小妹:“妹,我的胳膊很粗,是不是?”小妹看了我一眼,说:“嗯,没腰粗。”

  有事儿找民警·王平稳·

  那天刚上班,我就看到一位老人颤悠悠地走进值班室。“民警同志,我家的灯泡昨天晚上坏了,能不能去帮我修一下啊?”这有何难?我张口就说:“你家住哪儿啊?我这就去。”我搀着老人向外走。看着她弯着腰,拄着拐杖那种老态龙钟的样子,真害怕她一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绊倒了。老人却不让我搀扶,说:“我没事儿。我家不远,就在前面。”走了十几分钟,我问:“还远吗?”老人说:“不远,就在前面。”不远不远,我们还是又走了十几分钟。早知道这样,我肯定要坐车带老人过来。

  一进门,我看到天花板上的灯坏了,老人还真换不了。我一边忙活一边和老人唠嗑。她说请外人来换灯泡不放心,就去请我们民警了。这话听得我心里热乎乎的。我说:“大娘,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以后我也会常来给你家帮忙的。”

  我手脚利索,三下两下就将灯泡换好了。我刚从梯子上下来,老太太就颤悠悠地要去厨房给我倒水。厨房在西面,她刚走进厨房,我就听到东边屋里电话响个不停。老人赶紧出来接电话,还没走进东屋,我就听到东屋里有一个粗嗓门的人在喊:“妈,找你呢,是我姐的电话。”

  我迷惑地看着老人。老人吞吞吐吐道:“我儿子昨天上夜班,我想让他多睡会儿,就去请你来帮忙了……”

  礼 物·追风小子·

  前一阵工作忙,我一直没休息。眼看天气越来越冷,想到自己连件合身的羽绒服都没有,我决定周日去买一件。

  周二,大学同学小雯给我打来电话,邀请我周日参加她的婚礼。毕竟参加婚礼最重要,我放弃了买衣服的想法。但令我感到不解的是,周三小雯又给我来电,告诉我婚礼改期。我赶忙给我们共同的好友小东打电话。小东也得到了通知,正感到莫名其妙。不过,周日既然不去参加婚礼,我正好约小东陪我买衣服。

  周日早上十点,我在西单图书大厦门口见到了小东。小东见了我就说:“咱们赶紧买衣服,买完衣服去参加小雯的婚礼。”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小雯又改主意了。我俩在一家专卖店挑了一件羽绒服后,我对小东说:“早知道这样,我就准备个红包了。咱们给人家买点东西再去吧。”小东看了看表,说:“她让咱们11点到,估计来不及了,还是先打车去吧。”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已经被小东拉上了出租车。在车上我不停地埋怨小东。小东说:“都是同学,没关系,过几天咱们再买点东西补上。”

  3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酒楼。一见小雯,小东就把我手中的羽绒服递给小雯,并开玩笑道:“送你的。”小雯接过后,说了声:“谢谢。”小东意识到小雯当真了,就赶忙指了我一下,并解释:“这是他的。”小雯看样子是明白了,笑了一下。可她转头却冲我说:“谢谢你。”这下可麻烦了。

  走进酒楼,开怀畅饮了三个小时后,我和小东打算告辞。小雯和她老公送我们离席。当着新郎新娘的面,我硬着头皮从贺礼堆中拿出了我的羽绒服,都没敢看小雯,便匆匆走出了酒楼。

  打工记·李 溪·

  寒假已至,我在一家西餐厅找到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这样既可以赚些零花钱又能锻炼一下自己。餐厅要求服务员结账时问客人“请问,您这次用餐还满意吗”?或者是“请问,您对我们的服务还满意吗”?

  上班第一天,我大概是第一次为客人点餐心里有些紧张。我清楚地记得我问的是:“请问,您对我们的用餐还满意吗?”

  表妹打车·杨振波·

  表妹的驾照考下来好几年了,一直没机会开车。前段时间,家里给她买了辆夏利,也算圆了她的驾车梦。但表妹是个路痴,在北京生活了二十几年还搞不清木樨园和木樨地。

  买车后,表妹约了几次陪练后便独自驾车上路了。因为开车有新鲜感,所以她常把“有事吗,我开车送你”,“我接你去吧”挂在嘴边。

  那天,我去驾校学交规,学校在东南四环外的楼梓庄,坐车不顺。去的时候坐的班车,因为下课后还有别的事不能坐班车回来,我便打电话给表妹,让她来接我。告诉她确切地址后我便挂了电话。挂了电话我又有些后悔,怕她这个路痴找不到。但想到表妹接受任务时的兴奋劲和我说得不能再具体的路线,也就放心了。

  下课后办完事我便到校门口等她,以为要过一段时间她才能来。可一出校门,我便看到了她那辆红色夏利。上了车,我赶紧夸她记性好,路线熟,她美滋滋地听着。等我夸完了,她突然问我:“哥,回去的路怎么走?”我惊诧地说:“你不是自己开车来的吗?原路返回就行了。”她乐呵呵地说:“我刚才一上四环就晕了。怕你着急,所以我在路上打了个车,开车跟着司机师傅到这儿。回去只有麻烦你指路了。有你在,我再打车多亏呀。”

  加 急·银 河·

  前几天,一帮朋友趁着春节,终于可以聚在一起。酒喝到一半,大家都有点高了,忍不住一趟一趟地起身上洗手间、忍不住一杯一杯地往肚子里灌浓茶。老张更过分,一大半身子出溜到桌子底下,我还得时不时地提醒他上洗手间。

  记不住第几次扶老张去洗手间了。见门口排队的人挺多,我对老张说:“忍会儿。”老张红着脸打着酒嗝塞给我两块钱,喊道:“跟,跟他们说我,我加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