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美电视台挑选下一个“靳羽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4:10 北京青年报

  即将成立的中美电视中文频道将到中国挑选主持人,中美电视台是美国最早的中文电视台,它于1975年创办于纽约,著名主持人靳羽西曾在该台主持《看中国》栏目而闻名世界。

  谈起美国中美电视台中文频道为何到中国内地物色优秀主持人,少东家郭岩华先生介绍说:“以前中文频道主播都在美国招选,多数是当地华人当选,她们了解当地观众口味,风格比较适当。但随着美国电视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观众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除了对电视节目
风格有自己的要求外,对主持人的普通话是否纯正也开始有了要求。”加上随着中国影视业的不断发展,中国在世界影视界的地位也逐步提高,于是美国一些电视台除了开设有关中国影视的栏目外,还把眼光瞄向中国物色优秀的主持人。

  郭先生说,此次来北京之前特意在美国观众中进行了市场调查,调查结果证明,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来往中美之间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多数观众也越来越不愿意接受港台腔太浓的国语主播。郭先生说此次专程赶来中国选择的,是能代表中文频道形象的主播,第一档节目是一个介绍中国影视明星的栏目,主要向世界展示中国明星及成长经历。

  郭先生介绍目前已把目标锁定陈鲁豫、郭金和李霞。他告诉记者,之所以锁定了这三位,是出于这样的考虑:由于鲁豫主持的节目在美国可以看到,所以美国观众熟悉她、认可她。作为亚姐的郭金,这些年拍了许多影视剧,而这些影视作品在美国的许多华语台及音像带中都可以看到。同时,她也曾在中央电视台这样的国家级电视台中担任过主持人,因此她不仅是位优秀的演员,而且也是一位优秀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而作为以主持为主的李霞,也相当不错,英文也不错,对她长期生活在美国、成为长期主播很有帮助。

  至于最后谁有可能出任中美电视台中文频道的主持时,郭先生表示还得看每个人具体的情况而定。他希望此次至少能选定一位综合条件理想的主播,他更希望这是支持中美文化交流的一个举动。

  作者:刘江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