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埔军人》维权上法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4:10 北京青年报
《黄埔军人》维权上法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埔军人》维权上法庭

  这边还在谈版权,那边已经出影碟———

  本报记者报道 春节前,曾在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星光奖中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奖和最佳音乐奖等四项大奖的中国电影《黄埔军人》的出品方,将厦门音像出版社和广东天人影音传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昨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原来,去年《黄埔军人》在美国获奖后,传来令人意外的信息:洛杉矶的音像市场上发现了由厦门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广东天人影音传播有限公司总经销的《黄埔军人》的DVD和VCD。几乎与此同时,香港也出售了电影《黄埔军人》的DVD和VCD,光盘封面上赫然印着:“厦门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广东天人影音传播有限公司总经销”,并还打上了“2004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参赛入围影片”等。

  《黄埔军人》的出品方负责人方小姐告诉记者,电影《黄埔军人》在美国获奖,洛杉矶一位音像发行商看完了影片后,被影片中千军万马的浩大场面以及细腻的人物刻画所吸引,认为当今美国拍摄电影已经进入电脑制作时代,真枪实弹的场面没有了,《黄埔军人》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因此欲出价25万美元购买《黄埔军人》在北美地区的音像版权;还有一位香港电影发行商欲出价20万港币购买《黄埔军人》港澳地区的音像版权。就在谈判进行之中,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方小姐说,广东华之杰影视传播有限公司作为该片出品人和投资人,拥有该片的著作权,已于2002年2月27日在广东省版权局进行了著作权的登记。事发后公司曾与厦门音像出版社和广东天人影音传播有限公司交涉,均未得到满意的答复,于是决定诉诸法律。

  作者:姜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