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节逛逛音像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16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欢度春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到处呈现出一派辞旧迎新的热闹景象。然而,在本市河东、河西几个不同的地区还有更加热闹的地方,那就是生意红火的几个音像专卖店。为了丰富节日文化市场,也为了早已瞄准的“上映”档期,音像专卖店的经理和职工们在春节期间不歇市,与音像爱好者在音像店里过大年———度过他们难得的快乐日子。

  2004年冬,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周星驰的《功夫》沉甸甸地摆在了观众的面前。两部票房大作,一道亮丽的风景,大大地激活了电影院,也繁荣了音像市场。坐落在十一经路、紫金山路和大沽路的几家超市里的音像店,从节前到节日期间,人流没有间断过。到这里来的大多是青年女学生,也有不少是由父母带着来的孩子。看他们穿着打扮平平常常,可花起钱来却是大大方方。除了《天下无贼》和《功夫》外,什么《神经侠侣》《一石二鸟》《喜马拉雅星》《马大帅2》等故事片和电视剧,都是热门俏货,还有马三立等相声名家的相声专辑,以及谢霆锋等人的音乐专辑,都受到购买者的欢迎。

  一位女大学生对记者说,她非常爱看周星驰的电影。周星驰的影片在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群体里有深厚的人缘和市场。但自《大话西游》后,6年来内地观众无缘见尊容。这部《功夫》影片是由他自导自演的2004年压轴影片,又加上他去年秋天穿梭于各大著名学府搞宣传,唤起了学生们久违了的激情。

  还有一位小学女生,走进大沽路“家世界”里的音像店,动作麻利地从音像架上取下一个光盘,交完钱就走了。记者问售货员,这位小女孩买的是什么内容的光盘。售货员说她认识这个小女孩:“她是谢霆锋的影迷和歌迷,刚才买的是谢霆锋的音乐专辑,她一有空就来这里,只要是谢霆锋的光盘,见了就买。”

  天津北达音像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李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尤其是春节长假,他们早做了充分的准备,继成功地买断《天下无贼》音像制品在天津的发行权后,又成功地在天津地区包销了《神经侠侣》《功夫》《一石二鸟》和《喜马拉雅星》等多部优秀故事片。还将组织一批适合群众观看的《韩城攻略》和《猛虎出笼》等优秀的音像制品上市。

  本报记者吴中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