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市今年文化工作将上新水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16 天津日报

  张浩

  本报讯(记者张浩)日前,本市召开文化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推动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在总结去年成绩的同时,对今年工作做出部署。

  2005年,本市文化工作将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促进文化事业的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本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以参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为龙头,精心组织艺术创作,促进文艺创作和演出的繁荣,努力实现精品剧目占有市场、服务大众、流传久远的目标。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促进城乡文化协调发展,举办天津市第三届家庭文化艺术节、第五届滨海艺术节等文化活动,新建和改扩建67个宣传文化站,加强公共图书馆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村电影“2131”工程和民族民间保护工程。以“中华百年看天津”为主线,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对大沽口炮台遗址、望海楼教堂、天后宫等进行整修和保护,办好天津博物馆,进一步做好博物馆、纪念馆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的工作,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搞好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提高文化服务能力,制定文化设施建设规划,建成兴华剧院、少儿艺术中心、儿童图书馆等。健全文化市场体系,依法加强管理,继续有针对性地加大文化市场整治力度,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大力发展网吧连锁经营,加快连锁超市等音像产品销售体系建设,促进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加强文化交流,扩大天津文化影响,组织好意大利“中国天津周”等交流活动,推动天津文化艺术通过官方、民间和贸易三条渠道走向世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增强天津文化的总体实力,组织好“一二三”系列文艺演出,促进演出业、艺术品交易业、音像业、文化旅游业、舞台工程业、艺术培训业加快发展,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文化产业。实施“人才兴文”战略,加强文化队伍建设,继续实施“百家工程”,落实“青年文艺人才工程”,办好艺术院校,抓好各门类文化艺术人才、文化艺术经营管理人才和文化艺术发展所需的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结构合理的文化人才队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