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影展三部曲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28 每日新报

  华人评委抢尽风头星光黯淡略显平静

  《从人到人》主创人员

  红地毯上星光黯淡

  白灵抢尽风头

  开幕式主会场

  当地时间2月10日是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之日。开幕当天,电影节主要有三个重头戏。一是上午召开的评委见面会;二是晚间举行的盛大开幕式及明星红地毯秀;三是开幕影片《从人到人》的放映。从首日的情况来看,柏林市民对电影节的热情期盼(这一点从遍布在全市的各个放映点长龙般的购票队伍和明星走秀时山呼海啸似的疯狂追星场面即可看出)和好莱坞巨星的纷纷爽约(基努·里维斯、威尔·史密斯等均未到场)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评委见面会

  当天上午召开的评委见面会为本届电影节写下了一个戏剧性的开篇,七位评委一字排开在主席台就座。评审团主席罗兰·埃莫里奇(德国人,电影《后天》的导演)被一左一右两个美女评委抢去了光芒。这边厢,法兰卡·波腾(《罗拉快跑》的女主角)依然是一头火红的头发,只是她今天一改影片中的沉默,话格外多。那一头,造型妖艳妩媚的白灵本来在入场前就抢尽了镜头,坐在台上还是不“老实”,不仅大展其脱口秀才能,还不时试试耳机、伸伸懒腰,搞点小动作。记者的提问大多中规中矩,起初还滔滔不绝的白灵说话也惜字如金般谨慎起来,当新华社记者问她“中国的两部参赛片能否获奖”时,白灵笑着来了句:“我不知道。”记者的笑声尚未终止,两位美女评委又打开了嘴架。起因是两位美女评委被问及“当这么大型的电影节评委是否紧张”时,二人给予了截然不同的答案。法兰卡·波腾假谦虚了半天,而白灵却坦然得过度。自此,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了对口相声,眼看火药味越来越浓,评审团主席开始打圆场,于是评委见面会便在稍显尴尬的气氛中收场。

  冷雨夜开幕式

  傍晚7点,明星走红地毯秀在数以千计的柏林追星族的呼喊声中开始,虽然瑟瑟寒风和着冷雨扑面,但影迷的热度却足以让现场的气氛熔化。率先登场的是上午刚刚亮相的评委七人组,白灵不仅再次艳光四射,还携随自己前来的母亲大摆

  pose,影迷们为之报以疯狂的尖叫。在随后亮相的明星中虽有在好莱坞当红的约瑟夫·费因斯和克里斯汀·斯科特·托玛斯等英国明星,却未见一位好莱坞巨星登场,影迷虽有些许失望,但在自家门口看到这些明星,大多数人也已经知足了。走过秀场的明星开始在主会场上方悬挂有自己头像的海报上签名,为本届电影节留下纪念。

  开幕式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场了。开幕式由德国最著名的模特兼主持人安克·英格特和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迪耶特·库斯里克主持,后者轻松到了双手伏案几乎半趴在主席台上。名模主持人更是十分善于掌控局面,先是略带挖苦意味地朝台下的明星们大喊:“谁是大腕请举手?”接下来又在展示本届电影节的纪念品———一个印有金熊标记的口杯时,向台下的观众抛起了“绣球”。主持人刚讲明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是“政治与性”,柏林市市长便隆重登场了,英俊儒雅的市长虽然只说了些欢迎和感谢之类的客套话,却让现场观众情绪激动。德国影协的女负责人克里斯蒂娜·韦斯登台,她表示德国目前在加大对电影业的投入,不仅本国投入电影的资金在与日俱增,而且还对南非等国投资拍片给予大量的资金支持。随后,大屏幕上播放了记载柏林电影节辉煌历史的纪录短片。开幕式在众评委的闪亮登场中落幕。

  开幕影片少人喝彩

  用“雷声大,雨点小”评价开幕影片《从人到人》恐怕并不为过。这部反映19世纪70年代苏格兰人到南非艰辛拓荒的影片,开幕前便备受瞩目,再加上法国大导演瑞吉斯·瓦格纳的赫赫名声,众人都热盼此片能掀起电影节的第一个波澜。看过之后,观众却反应平平。普遍认为,该片虽然场面壮观,主演约瑟夫·费因斯和斯科特·托玛斯表演细腻传神,几位黑人演员的表演更是鲜活自然,但过于文艺性的处理,和想在史诗化的前提下刻意地展现人性,使人觉得导演的用力方向有些暧昧。虽然不至于说是遭到恶评,却仿佛打了哑炮。影片放映至一半时已有部分观众退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