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痛经》明年好莱坞开拍 韩寒被认为最适合扮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37 东方网-劳动报

  中国少年作家解航,前不久与好莱坞的派拉蒙电影公司签约,将他的3部电影剧本换来了200万美元。其中《痛经》已安排在明年开拍。

  解航那3部剧本分别是《痛经》、《痛逝》和《情欲光碟》。据还在就读于新西兰UNITEC大学影视表演学院的解航介绍,小说《痛经》去年完稿后,他用英文改编成电影剧本,作为作业交给了学校,被评为最富想像力的剧本。解航未想到,不久,派拉蒙公司就来人洽
谈改编权问题,并决定与其签订5年合同,用200万美金买断了《痛经》等3部剧本的改编权。

  《痛经》描述的是:中国少年钟阳一直用望远镜偷窥并默默爱着美丽的英语老师兰贞,但兰贞却与一位摄影师苦恋。兰贞发现摄影师是有妇之夫,一病不起,痛经更折磨得她死去活来。钟阳目睹兰贞饱受心理和生理双重痛苦,又发现兰贞的苦恋对像竟是自己的父亲……钟阳的母亲无法忍受兰贞先后夺去丈夫和儿子的情感,找兰贞算账,结果学校开除了兰贞。兰贞在一次事故中,为救钟阳母亲不幸身亡。钟阳送一位女同学赴国外求学,那女同学在机场捂着肚子流泪,钟阳明白,这又是一个痛经的女子……

  据称,解航认为作家韩寒非常适合扮演《痛经》中的男主人公。韩寒在年轻人中有很强的号召力,长得很像香港明星谢霆锋。解航说,如果韩寒愿意当演员的话,一定会走红。当人们祝贺解航获得200万美金,这位“小富翁”笑着说:“我很想拍一部自己的电影,这笔资金估计还不够用呢!”

  《痛经》由远方出版社出版,近日出现在沪上各家书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