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曾被周总理接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4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功夫巨星李连杰的电影新片已在全球公映,新的一轮李连杰热即将掀起,要采访远在好莱坞的李连杰很困难,但一份正在流传的李连杰回忆录也能让读者对他又有新的了解。

  小时候是乖孩子

  在这份回忆录里,李连杰娓娓道来他的童年,原来他小时候不是因为过于淘气所以才被送去学习武术,其实那时他是一个很乖的孩子,调皮是从后来开始的。李连杰的家庭成员有母亲、两个姐姐和两个哥哥,他是最小的一个。父亲在他两岁时就去世了,由于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母亲从不让他下河游泳或骑自行车。任何冒险活动,哪怕只带有一点点危险都是被禁止参与的。8岁时李连杰才开始上学,不知为什么老师总是很喜欢他,也许是因为他太听话了吧,老师选他当体育班长,职责是带领一到六年级的同学做课间操。因为李连杰天生五音不全,唱歌老跑调。每次到了音乐课期末考试时,每个学生都必须单独唱一首歌。当老师最后叫到他的名字时,他站了起来。“李连杰,你今天嗓子痛,是吗?那么你可以不参加考试了。坐下,100分。”老师就是这样善解人意地照顾他。

  练武源于巧合

  李连杰从1971年夏天开始习武,那时暑假放一个月的假,家长不希望无所事事的孩子们在街上乱逛,于是把他们送进现在的北京体育学院暑假学习班,糊里糊涂地,李连杰就被分在武术班。当9月份学校开学后,包括李连杰在内的20多个人却被通知每天下午放学后继续回到这里接着训练,其中李连杰是唯一一名一年级的学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新鲜感过去了训练变得越来越苦,3个月的训练后,又有一部分人退出了训练,20个人中只剩下4个人。一年过去了,9岁的李连杰准备参加平生第一次比赛,实际上,这是文化大革命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全国武术比赛。这次比赛既不是政府举办的也没有奖金,唯一的奖品就是:最棒的表演者会被公认为“优胜者”。然而,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精英。比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这是李连杰第一次离开家,平生第一次离开北京。离家的那天早晨,李连杰的母亲开始哭起来,但最后他还是去了济南,最后赢得了比赛的冠军。

  在总理面前表演

  回到北京后,李连杰突然接到通知,从现在开始,他每天只用上半天学。可是增强训练强度是有原因的,中国那时需要举办一个重要的外交赛事——泛亚非拉美乒乓球锦标赛,这对当时的中国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赛事,国家要邀请一些国外选手前来参赛,这是一次文化交流和外交的重要时机。组织者计划在开幕式上表演一些节目,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现在外国友人的面前,其中包括京戏、舞蹈,当然也少不了武术表演。武术团计划表演5个节目,李连杰参加其中的3个。训练是无法想像的累,为了使表演完美无缺,他们先后进行了12次彩排,每次都有高层领导来对表演进行评估。真正登台表演的时刻到来了,他们的表演非常出色,领导们根本就不需要担心,因为他们就是想出错也错不了,实在是练得太熟了!后来国家总理周恩来接见了他们,李连杰回忆说:“可以想像国家总理亲自接见并且称赞你的表演,那是怎样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对于一个9岁的孩子来说更是终身难忘。”金陵晚报记者刘伟(编辑 小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