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电影节今年有点“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4:40 北京晚报

  第55届柏林电影节拉开帷幕,缺少大牌明星助兴,电影节开幕之初多少显得有点冷清。今年柏林国际电影节不知道是不是柏林要刻意彰显它卓尔不群的品格,看上去总是有点怪怪的。首先,本届评审团的成员的构成颇有些让人看不明白。

  今年电影节组委会煞费苦心地选择了三位女明星,她们既非好莱坞的一线女星,又和好莱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观众对她们既熟悉又陌生。来自德国的女演员弗兰卡·波腾最
为中国影迷熟悉的影片是《罗拉快跑》,而她最新的影片则将要和斯蒂文·索德伯格合作完成。立陶宛女星英吉保格·戴克娜蒂则因在《不可能的任务》中的角色一举成名。出生在中国四川的演员白灵则是近年在好莱坞人气急升的华语明星,而她在发布会上的一身性感装束也成为了摄像机和照相机追逐的焦点。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是在德国崭露头角而在好莱坞大红大紫的著名导演罗兰·艾默里克,曾在中国上映的灾难影片《后天》就是他的最新杰作。艾默里克其他为中国观众的熟悉的作品还包括获得过奥斯卡奖的《独立日》以及《怪兽哥斯拉》和《爱国者》等。有人说艾默里克是好莱坞的导演,但是柏林电影节选择他来做主席,显然看重的是他的德国血统。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本届电影节的评审团居然把有意大利时装之父称呼的尼诺·切瑞帝也招至麾下。这样一届让人看不太懂的评审团会把本届柏林电影节带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选择了法国参赛影片《从人到人》。早在电影节开幕之前,主席科索利科就宣称非洲是本届电影节最重要的主题之一,从这一点上来说,用《从人到人》这样一部描写十九世纪欧洲人类学家深入非洲,意图证明人猿进化关系的冒险历程的影片来揭幕电影节,也算是恰如其分。选择《从人到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该片云集了包括约瑟夫·费因斯、柯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在内的众多明星加盟,该片导演荷吉斯瓦涅,更是曾以《印度支那》一片得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而很显然,这几位知名度和人气都够高的明星显然不会像去年《冷山》的众多大腕一样,集体缺席开幕典礼。

  据柏林前方传来消息,尽管柏林电影节缺兵少将,但柏林仍然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电影售票处前排起了长长的购票队伍,很多影片的票早早就销售一空,昨天整个柏林媒体最关心的还是开幕影片《从人到人》。过几天,好莱坞大牌基努·里维斯、威尔·史密斯将抵柏林,虽然晚了些,但来了总比不来强。

  网络编辑:李亚敏

  电影人明晚大联欢

  本报读者约会当红明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