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晴雯”写剧本历时三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1:04 京华时报

  作者: 赵楠楠来源: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由马景涛、陈法蓉主演,被誉为“中国版蓝色生死恋”的20集电视剧《为你燃烧》正式杀青。该剧编剧是央视版《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安雯,剧本创作历时三年。该剧投资人是安雯的丈夫、著名音乐人苏越,不仅为妻子重圆了影视梦,还亲自操刀剧中所有音乐,为马景涛度身定做主题曲。

  马景涛介绍说:“《为你燃烧》中我与陈法蓉扮演了一对有缘无分的苦情夫妻。面对痴情的妻子,他却默默爱着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马景涛坦言自己是个敢爱敢恨的人,和剧中角色反差很大:“演这个角色颇有压力,因为我不会像剧中人那样压抑自己。”

  陈法蓉在该剧中扮演为丈夫百转柔肠的妻子。法蓉动情地说:“我在第一次看剧本时就喜欢上妻子这个角色,她对爱的那种专一和执着与我很像,我觉得她是个伟大的女人。”陈法蓉还透露,此次马景涛当了一回自己的芭蕾舞老师,“剧中我是芭蕾舞演员,有不少芭蕾舞演出镜头。可是我从没跳过芭蕾舞,反倒是马景涛在台湾服兵役时在艺工队学过芭蕾舞,虽然二十年过去了,对于基本动作他还记忆犹新。我跳芭蕾时一伸手就是兰花指,马景涛就充当教练,给我演示正确的芭蕾舞手位,动作非常标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