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是人民艺术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24 潇湘晨报

  杨志淳这位为湖南方言喜剧奋斗了一生的、忠实的本土艺术家还未完成他在湖南娱乐频道《一千零一夜》栏目的相关创作,就匆匆离开了人世。昨日,该栏目制片人张一生在对杨志淳的去世深感悲痛与惋惜的同时,也对这位昔日的老搭档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是人民艺术家”

  张一生觉得,用“人民艺术家”来形容杨五六丝毫也不过分,“首先,在创作剧本的时候,经常是老百姓想什么、想倾诉什么,杨五六就写什么。其次,2002年4月份,杨五六曾因癌症动过一次手术,我当时就想让他休息,但杨五六坚决不愿意离开,他表示‘不能离开舞台、离开观众’。第三,杨五六曾私下跟我讲,《一千零一夜》是他最满意的一个创作,原因就是它反映的是真正的老百姓民俗、民间故事,能受老百姓好评的节目他最喜欢”。

  “对工作异常负责的人”

  在张一生的眼中,杨五六是一位对工作异常负责任的人,有时候认真得让人心痛,“剧本经常会有通不过审批、要求重写的时候,每次杨五六总是熬通宵也要把剧本第二天就赶出来,即使在病重期间也依然如此。每次看到他咳个不停、连呼吸都困难但仍在坚持工作时,我们就非常心痛。去年腊月二十九,我曾去医院探望过他,当时,他一只手拉着我,另一只手握紧拳头对我举了一下,并轻轻地说了四个字‘新年愉快’。话我是听清楚了,但是握拳头是什么意思,我不明白。后来他夫人告诉我,杨五六其实想表达两个意思:一是希望我把栏目好好搞下去,二则是鼓励自己也要好好活下去”。

  “一个平易近人的长者”

  除了工作上负责,杨五六还是一个不懂拒绝的人。张一生认为,杨五六是一个平易近人的长者,“杨五六很和善,和台里的同事,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都相处得很好。有时候我跟他出去吃饭,好多观众认出了他,要求合影或者敬酒的,杨五六也从不拒绝,有求必应”。

  本报记者 瞿颖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