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金人乘专机抵达洛杉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26 潇湘晨报
小金人乘专机抵达洛杉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奥斯卡小金人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专电将于本月27日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的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晚会上各路明星艺人争夺的50尊金光灿灿的小雕像也已打磨制作完毕,并在严密的安全保护措施下于11日从芝加哥安全运抵洛杉矶。

  每年从芝加哥运送小金人已成为奥斯卡的一个传统,也是奥斯卡颁奖典礼进入最后阶段的一个标志。小金人“乘坐”的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架专机,负责制作小金人的美国芝加哥R.S.欧文斯公司特派了一名代表在途中看护这些小雕像。在严密的安全措施下,小金人运抵后安全移交给了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的官员。

  R.S.欧文斯公司自1982年起就负责小金人的制作,至今已20多年。每座小金人的制作都要经过15道繁琐的工序。雕像虽名为“小金人”,但含金量并不高。它是以合金做底层,然后镀上铜、镍、银,最后镀上24K金。每座小金人约重3公斤,高约34.3公分。

  运抵洛杉矶的50尊小金人的名牌上至今还是光秃秃的。因为只有在颁奖现场打开“神秘”信封时才能得知获奖者的名字,所以只能等到大奖揭晓后再一一刻上幸运获奖者的名字。

  奥斯卡获奖影片的提名已于1月底揭晓。《飞行者》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11项大奖的提名。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拳击故事《百万宝贝》和马克·福斯特描写童话故事人物“小飞侠”创作者巴里尔的传记片《寻找梦幻岛》分别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7项奥斯卡奖的提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