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闾丘露薇来宁签名售书,“战地玫瑰”期待下一段婚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从阿富汗战争到伊拉克战争,闾丘露薇从硝烟中一路走来。作为全球首位三进阿富汗战地采访的女记者,全球唯一现场采访第一批巴格达难民的记者,闾丘露薇已成为华语媒体耀眼的记者明星。昨日,这朵“战地玫瑰”来到了南京新华书店,为她的新作《行走中的玫瑰》签名售书,吸引了不少读者。和她的第一本书《我已出发》不同的是,在这本新作中,闾丘露薇首次坦陈了自己是怎样成长、怎样对待事业、怎样面对婚姻,以及对人生、对生活、对工作的感受。

  三个月决定终身大事

  虽然人们都将闾丘露薇称为“战地记者”,似乎都是女强人的形象,绝非一个小鸟依人的小女人。可是闾丘露薇却说,她喜欢听歌,尤其是带一点伤感的歌曲。也喜欢看MTV,经常把自己想象成忧郁的女主角。“从初恋到结婚,每一段感情总是让我奋不顾身,从来不考虑后果。对于爱情,我一直有着自己的想像。也许是小时候,看了太多的爱情小说。我相信爱情应该是那种让人每天都沉浸在激情当中,让人每天睁开眼睛,都看到每个不同的美好的清晨。”闾丘露薇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从相识到结婚只有三个月时间,可谓浪漫又有些疯狂。“我和我的前夫认识的过程有点像小说里面的情节。在从广州到深圳的火车上,他和他的一班朋友坐在我的对面,和我的母亲聊天。我安静地坐在一边,对于这些年轻的香港人,一开始我没有一点兴趣。只是突然之间,他做了一个动作,这个动作到现在我已经记不得了,只是清楚地记得,这个动作让我突然之间被触动了,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于是开始留意他。接下来,也许我们两个真的是有缘分,他的证件掉了,不能够当天回香港,于是我热心的母亲说,不如住在我那里。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尽管母亲坚决反对,可是闾丘露薇还是和他结婚了。不过两个人分居深圳和香港两地达两年之久,有时一个月才见一次面。

  反思婚姻决定分手

  随着闾丘露薇在事业上的发展,她慢慢发现“原本在我的眼中,他是一个比我懂很多东西的人,但是慢慢地,我知道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于是我的问题也越来越少,我们的对话也开始越来越少了。在凤凰卫视的日子,因为人少,机会很多,压力也开始大了起来,曾经在他的面前哭过,但是他一点都不明白,他觉得我是在自寻烦恼。于是,我再也不在他的面前谈任何有关工作的事情。”“直到有一天,我碰到八年没有见面的大学同班同学,我曾经的最好的朋友。他看着我说,这是你吗?大学里面那个开朗、自信、快乐的闾丘呢?那个追求爱情,追求自己的幸福的闾丘呢?我那已经变得死气沉沉的心开始不安定起来。我开始反思我的生活,我开始想一个我一直不愿意去触及的问题。我还爱他吗?这是我要的婚姻吗?”之后的两年里,闾丘露薇一直挣扎着——到底是不是应该结束这段婚姻。“因为他是无辜的,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只是不理解我,我们相互不适合而已。终于有一天,我对他说,我们分手吧。”“那几个星期,对于我和他来说,都是相当痛苦的日子。他问我,是不是因为有了第三者。我说没有,真的没有,只是他直到现在也不能够理解,也不相信。”

  情人节和女儿一起过

  “这些年,虽然我的婚姻失败了,我觉得很大的原因在我自己的身上。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相信爱情的存在。这些年,我也遇到了我爱的人,只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和我一样,把爱情看得那样的重要。当爱情和其它的东西发生冲突的时候,他们选择的不是爱情。我这颗孤独的心,在等待着一个同样相信爱情存在的人的到来。”闾丘露薇说,现在在她身边的朋友都在经历着各式各样的婚姻。“虽然我离了婚,但是我依然觉得婚姻是非常美好的。”目前闾丘露薇仍没有再次跨入婚姻,但她很甜蜜地告诉记者,她现在很幸福。情人节又要到了,可是闾丘露薇告诉记者,今年的情人节她将和女儿一起过,将陪女儿到泰国度假。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