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倩莲演阮玲玉压力大 望大家用宽容的心来看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43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

  南方网讯一位万人痴迷却比烟花还要寂寞的女子,一个刚刚绽放绚烂光芒就瞬间凋零的生命。这便是中国影坛上世纪二十年代红极一时的影星阮玲玉给人们留下的印象,电视剧《阮玲玉》正在上海紧张拍摄,而记者日前采访吴倩莲时却获悉,吴倩莲此番出演阮玲玉的压力非常大,并希望“大家用宽容的心看我的表演。”

  在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之际,阮玲玉,这位在中国电影史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女子绝对值得被再次纪念。尽管已经死去70年,她谜一样的一生仍然等待着被人们展开和阅读。这也是北京星通影视创作电视剧《阮玲玉》的创作初衷,同时该剧也是星通公司在影视行业的开山之作。

  为了让观众能够真切进入那个遥远年代,剧组人员不辞辛苦地从旧货市场淘来各种古旧的小物件,让每个场景都能表现出老上海的生活气息。曾经执导《相煎上海滩》的导演沈悦;知名剧作家编剧赵玫和吕红;曾担任《金粉世家》设计的香港造型师陈嘉怡和美术指导王松林也在该剧中再次施展绝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音乐均出自知名音乐人三宝之手,如此的豪华班底让《阮玲玉》的制作多了一份自信。

  十年前张曼玉版阮玲玉香肩窄窄,给人卿何薄命的感觉;而十年后的今天,吴倩莲开始勇敢挑战这一悲情角色,她的出演也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吴倩莲自己觉得负担很重,“我从来没有演过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物,以前的角色都是编出来的。”她透露,电视剧拍的是阮玲玉的一生,从她没有进入娱乐圈就开始。在她看来,阮玲玉是个充满悲剧色彩的女性,大家看到她外表的光鲜,却很少知道她内心的悲苦,而这些只能靠查资料,这也是她面临的最大挑战,“请大家用宽容的心看我的表演。”此外,在电影《阮玲玉》中扮演张达民的吴启华,出现在电视剧中,扮演唐季珊,与电视剧中张达民的扮演者李宗翰对垒;而阮玲玉的扮演者吴倩莲,蔡楚生的扮演者李翰均则分别挑战电影版中的张曼玉与梁家辉。至于在三个男人中最重要也最出彩的唐季珊由实力派演员孙淳扮演,王姬在剧中扮演“花神老四”,澳门小姐李菲也在剧中扮演蝴蝶。(编辑:冯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