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伦敦50万人“破五”狂欢 中国民乐组合“非凡”参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0: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大鸣)昨天,英国伦敦举办了规模盛大的春节游行和庆祝活动,作为女子民乐组合的惟一代表,来自北京的非凡(FeelFine乐队参加了有50万人参与的广场联欢活动,并在当晚举行的文艺晚会上表演。
伦敦50万人“破五”狂欢中国民乐组合“非凡”参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起:卢泓、龙莲、军淼

  英国当地时间2月13日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也是中国春节传统的“破五”,北京市旅游局为此专门组织了150人的彩妆游行,并邀请了非凡乐队、中国杂技团等赴伦敦演出。昨天的伦敦市中心完全笼罩在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之中,从唐人街一直到号称“伦敦心脏”的特拉法加广场,规模空前的春节游行队伍和庆祝活动让英国人也充分领略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当晚,非凡乐队等中国的艺术家们还在文艺晚会上大展才艺,作为中国民族音乐惟一的器乐节目,非凡乐队演奏的《茉莉花》、《采花》等中国民族音乐取得了热烈反响,而她们特别为这台晚会准备的英国乐曲《卡农》更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因为《卡农》在英国家喻户晓,有交响乐、小提琴、吉他等多种版本,而非凡演奏的中国民乐版本《卡农》被伦敦市民誉为“中国北京带来的最好的礼物”。

  与许多由年轻女孩组成的女子民乐组合不同,“非凡”由分别演奏琵琶、阮和笛子的三位中国青年民乐演奏家组成,她们经过多年的磨练都已经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并具有非凡的影响力,并均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中担任着管理工作。演奏琵琶的卢泓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弹拨首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民乐流行化的改造并颇多建树,曾在“韩日世界杯巡演”等重大活动中代表中国表演民乐获得好评。演奏阮的军淼是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柳琴首席,曾参加众多国内外音乐节及国际性重大艺术活动,两度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曾荣获国际民族器乐独奏大赛大奖。另一位成员龙莲是中国歌舞团青年笛子演奏家,她也曾录制了大量的音乐作品及教学带,并出访欧美、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演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