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德国看有奖电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29 东方网-劳动报

  《听我说———一个中国女孩在德国》近日由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作者孙米苓是一位中国留德女学生,天真活泼。她的所看所想所写,应了“实话实说”四个字。

  除了学习和打工,孙米苓喜欢看电视。德国的有奖电视节目,几乎一打开电视就能找到。这类节目大致是主持人出一道题,请观众打电话进来回答。有奖问答的问题相当简单,有的是让观众找到两幅相似的图片有多少不同点,有的是让观众在五六幅图片中找出哪两幅
是相同的。这些问题简单到给人一种错觉,以为只要全家出动,一起目不转睛地坐在电视机前,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地数,总会有赢钱的那一天。孙米苓说,有的有奖电视,观众还可以打电话进去,与主持人下一盘黑白棋。你赢了有钱,输了那就拜拜。还有更搞笑的,主持人放了只小白鼠在入口处,问大家他放手之后,这只小白鼠会进哪个门洞?猜对者就有可能得奖。这种节目参与的人很多,尤其吸引了不少孩子。

  通常,有奖电视节目主持人不会滔滔不绝地展示口才,那样会影响观众思考问题。没有电话进来,主持人急得龇牙咧嘴地冲着镜头大吼大叫:“这里是大笔欧元,难道你们不喜欢钱吗?一个电话这些钱就是你的了,没有想过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吧?那就给我快点打电话!”打电话当然要钱,和婆婆妈妈的主持人唠叨以后,有些观众会悲伤地发现,电话账单上的费用足以让他目瞪口呆。

  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