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臣刚为上春晚损失6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除夕之夜,在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签约广东飞乐唱片公司的“网络创作歌王”杨臣刚,以一曲由他创作并首唱的《老鼠爱大米》跻身其中,向亿万观众贺新年,并与众多的大牌明星一起进行新年零时倒数。为了保证不耽误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彩排,杨臣刚自1月份以来,总共推掉了8场商业演出,连出场费和违约金在内,损失高达60万元,他比其他参演者付出更多。当晚,记者以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喜极而泣的杨臣刚,电话那头的他,声音一直哽咽着。

  杨臣刚和香香原本是要参加2月2日湖南卫视春节晚会对唱《老鼠爱大米》的,但由于杨臣刚要寸步不离地留在北京备战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彩排,最后,香香和杨臣刚只放好弃了湖南卫视的春节晚会。为了保证不耽误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彩排,杨臣刚自1月份以来,总共推掉了8场商业演出,连出场费和违约金在内,损失高达60万元。而为了支持杨臣刚,香香也痛失了参加家乡湖南卫视春节晚会的演出,错过了向家乡父老乡亲拜早年的机会。杨臣刚激动地说:“我十分感谢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节目组和亿万电视观众对我的信任,更感谢首先唱红《老鼠爱大米》的师姐香香这次作出的牺牲,希望大家今后继续给予我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杨臣刚哽咽着对记者说:“从2004年11月初到2005年2月初的这三个月,我经历了我25岁人生中从来没有经历过的酸、甜、苦、辣,尝尽了人生百态,尝尽了人情冷暖,尝尽了人间关爱。这些日子以来,我真正擦亮了眼睛,认清了谁是真正两肋插刀的挚友,谁是真正背后插刀的损友。所有关心我杨臣刚的朋友,我们的认识,都缘于一首普普通通的歌曲:《老鼠爱大米》。我试图用调侃的方式表达人间最真挚的爱情,试图以乐观的生活态度表现出现代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挑战。令我始料不及的是,《老鼠爱大米》这首本来是普普通通的歌曲,能够百口相传,引发了2004年网络音乐的全面爆发,引发了2005年网络音乐的全面革命。”

  作者:伍福生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