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追我,念我,不如回家学几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45 新闻晨报

  7天长假,终于可以不必担心熬夜看长剧耽误第二天上班了。7天里,厌烦了逛街的情侣们大可以舒舒服服地做一回“沙发土豆”,看一部浪漫爱情剧,和主人公们比比自己的爱情段数究竟修炼到哪个阶段?单身人士也不妨从中借招,说不定就此找到“秘诀”,征服心仪的那个她(他)。

  情窦初开———《浪漫满屋》

  (韩剧,16集)主演:Rain、宋慧乔、金成洙、韩恩珍适合人群:爱情尚处在朦胧期的恋人们也许可以通过这部戏知道两个人究竟是“朋友”还是“情侣”。

  情窦初开的人容易患上一种叫“时差”的爱情综合症,简单讲就是某个时段的你以为自己喜欢A、追A,但并不知道心里真正喜欢的其实是B,等到有一天终于发现自己喜欢B,但B却已经成了别人的A。这个故事讲的就是这种“病”。但不必担心,戏里没有绝症、没有没完没了的眼泪,更多的是逗趣和让你心情舒畅的风景和音乐,恋人们大可以轻轻松松地相拥而坐笑作一堆。

  浪漫邂逅———《巴黎恋人》

  (韩剧,20集)主演:朴新阳、金贞恩、李东健适合人群:刚刚开始谈恋爱的人士比较适合收看,它会告诉你,爱一个人不仅仅是鲜花、巧克力和甜言蜜语,更是悉心的呵护和温柔的关怀。

  巴黎的两场邂逅让“贵公子”朴新阳和他的侄子李东健同时爱上了金贞恩这个生性乐观又略带点莽撞的温柔小女人。这是一部充满温馨和浪漫的爱情喜剧,尤其值得称道的是瑰丽的制作和演员精彩的表演,这也是该剧为什么成为2004年度韩国最受欢迎和收视率最高的时装剧。两位男主角因此剧身价飙升,而女主角金贞恩还因此被周星驰相中,有望成为下一位“星女郎”。

  执迷不悔———《老友记》(美国情景喜剧,200多集)

  主演:珍妮佛·安妮斯顿、大卫·修蒙、科妮·寇克斯、马修·派瑞、丽莎·库卓、麦特·雷布兰克

  适合人群:利用长假在家里大扫除的情侣们,可以把这部戏作为“背景音乐”,保证它能帮助你轻松愉快地完成任务。

  近年来欧美最受欢迎的情景喜剧,收视率居排行榜首,播出以来一直为NBC电视网的招牌戏之一,多次获得艾美奖的提名并数次获奖。轻松而诙谐的人物对白,蕴涵着一种独特的“美式”幽默,令人拍案叫绝。

  10年200多集的故事很长也很多,每集都有一个独立的故事,讲述居住在纽约一座公寓里的三男三女的故事。他们的共同点是人人都不完美,但对友情“执迷不悔”;另一个共同点则是人人都很可爱,几乎每句话都能逗得你哈哈大笑,所以比较适合感情稳定、生活安逸的情侣们用来消磨长假。

  缘分天成———《美味关系》

  (日剧,11集)主演:中山美穗、唐泽寿明适合人群:热恋期的恋人,如果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礼物可以送给对方,就像剧中的主角一样学着给爱人做一碗美味的高汤吧,你的情意一定会通过美味的食物传达到他(她)的心田。

  20岁的中山美穗,生命中充满了爱和关怀,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和父亲一起喝高汤的那顿晚餐竟成为和父亲的永别。几年后,孤身一人的她被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西餐店老板收留。让她意外的是,店里的大厨唐泽寿明正是当年做那杯高汤的师傅。本来就有美食天赋的她下决心留在店里跟唐泽学艺,在领会了他“食物要与对人的关爱融合在一起”的做菜理念的同时,也深深地爱上了他……

  两位资深演员的表演自是令人称道,而从对白、到美食再到音乐,贯穿全剧的浓浓情义让这部戏很是动人,特别适合在冬季观看。

  七年之“痒”———《悠长假期》

  (日剧,11集)主演:木村拓哉、山口智子、竹野内丰、松隆子、广末凉子适合人群:恋爱走入低潮期的情侣们一起来看这部剧,尝试着重新开始。

  1996年的老片,几乎囊括了所有日剧的大腕级人物。首先需要声明的是,它与传统意义上的“七年之痒”扯不上什么关系,拿它来做例子只是因为男女主角的年龄差恰好是7岁。本来女大男小的爱情就不被看好,更何况两人相差了7年之“巨”,但偏偏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爱情组合,演绎出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朝仓在婚礼前逃跑了,新娘叶山南(山口智子扮演)因为结婚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只得和他的室友濑名秀俊(木村拓哉扮演)一起居住。濑名在4年一度的钢琴大赛中失利,作为模特儿的南也因年龄渐长事业上开始滑坡。两个“天涯沦落人”互相帮助,在同一屋檐下度过了各自生命的低潮期,不仅找到了生活的方向,更收获了一份甜美的爱情。

  爱情角力———《过把瘾》(根据王朔小说改编11集)

  主演:王志文江珊刘蓓适合人群:相爱容易相处难的恋人们,看了这部戏没有理由不“破镜重圆”。

  也是一部老片,但因为主题是爱情,所以常看常新。公务员王志文与护士江珊从相识、相恋到结婚,但两个爱得死去活来的人却因为不懂得怎样相处而不得不分手,分手后的两个人却发现爱情还在,正当他们准备重新开始的时候,厄运却降临了……

  当年王志文和江珊两人因为此剧一炮而红,导演赵宝刚也因此奠定了自己“言情导演”的地位,作家王朔更是因此过了把电视瘾,而他独特的语言风格也让这部作品成为“中国男女爱情经典”,历经多年依然有不少人对剧中的对白琅琅上口。作者:晨报记者邱俪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