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春晚收视率创下新高 总策划:今年都是真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新京报报道,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播出后得到了多数观众的认可,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公司对全国100个城市的1449个家庭收视用户统计结果表明,2005年中央电视台通过一套、四套、九套、西(班牙语)法(语)频道并机播出的“春节联欢晚会”总收视率为95.45%,与去年相比提高了8.1%,收视率创下新高。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今年春晚现场直播时其实安排了两套音响设备,一套用于“还音
”歌手,一套留给“真唱”歌手。记者昨日就此说法采访了春晚总策划甲丁,甲丁明确表示,今年春晚现场歌手都是真唱,而且绝不存在所谓“现场有两套音响设备”的说法。

  现场就一套音响设备

  昨天,当春晚总策划甲丁听说有媒体报道中指出“春晚直播现场有两套音响设备”的说法时,他断然予以否认,他甚至非常气愤地表示这种没有根据的报道“很无耻”,甲丁明确表示:“这些完全是没有根据的说法,今年春晚直播现场就一套音响设备。”甲丁随后说:“虽然真唱对于直播现场的设备要求很高,但是春晚直播一定是要真唱。”

  真唱是规则也是规定

  对于媒体报道中称成龙在演唱《男儿当自强》时边舞边唱,在有大量武术动作的同时整首歌曲无论音高、音准、节奏、气息都无懈可击,不免让人对其“真唱”的可能性产生怀疑的说法,甲丁的回应是:“这完全是单方面的猜测。其实像成龙这种演员,表演经验非常丰富,越是这种演员越希望真唱,他对于这种有动作的演唱也完全能驾驭。”

  而对于报道中提到歌手张迈在现场演唱时“对错了口型”的说法,甲丁只是表示:“无聊。”甲丁告诉记者,现在的技术发展绝对可以保障歌手在演播室里真唱,“在大联唱时我们由于对连接上某些环节的要求可能对音响有特殊的想法,但是今年春晚直播中无论是歌手的独唱还是联唱都一律是真唱,真唱是个规则,也是规定。”(刘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