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师学生自拍DV电影《四级爱情备忘录》欲闯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0: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去年6月间,本报曾报道了南京师范大学学生耿萧因写作成痴导致旷课太多,被校方劝退学的消息。虽然经过努力,南师大同意让耿萧重读一年,不过,耿萧写作的痴迷劲依旧不减。2005年他又将有惊人之举——开拍根据自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四级爱情备忘录》,同时向国家广电总局报批,他将成为在校大学生自拍电影DV走市场发行第一人。

前年拍了《无间道4》

大学生自拍DV已蔚然成风,成为大学生展现自我的另一种表现方式。去年,南京师范大学学生自编自导自组班底拍了《无间道4》,在大学生中巡演场场爆满。

南京工人影城业务部经理欧阳冲从中看到商机,欲让大学生DV走进影院,只可惜《无间道4》的编导们却无此想法。再加上国家广电总局一纸发文“自拍DV、电影不经报批不得播出”,最终令大学生DV与影院擦肩而过。

耿萧此次出击却是目标明确,从确定选题开始,他就决定要走院线发行。他特意挂靠南京电影制片厂,向国家广电总局报批,如今已获准拍摄。最终电影将在全国院线发行。所有摄制、导演、演员均是南师大学生。票房多少意义不大大学生拍电影要走市场,真的会有人看吗?对于这一点,耿萧信心十足。他说,他并不指望他的片子能像《十面埋伏》一样火。“我这个毕竟只是小成本电影,最多也就总投资4万多吧。所以,就算进影院也只是在小的放映厅,针对的群体是DV爱好者、大中学生和白领。虽然面临市场的考验,但对我来说电影放映的意义大于票房本身。”

早在去年,耿萧就曾自组班底欲开拍这部《四级爱情备忘录》,甚至还拉得10万元赞助费。可是好事多磨,由于小说出版方面出现问题,不仅没出成,10万元的赞助费也因此泡汤。再加上摄制组的成员及演员均为学生,相互之间没有明确分工,最终导致剧组解散。

将开先河

据耿萧说,目前江苏扬子院线十分支持他的拍摄。欧阳冲告诉记者,大学生DV作品目前在全国,还没有一部作品在电影院里播放过,耿萧的这部《四级爱情备忘录》若真能实现院线发行,将开一个先河。

欧阳冲认为,《四级爱情备忘录》票房的多少,还得看作品的商业运作。

南京市作协主席姜滇告诉记者,大学生所创作的作品,大都是带有探索性的,甚至可以说是艺术电影,这样的题材要想进入市场很困难,不可能形成票房。但是,像耿萧这样的大学生的闯劲和勇气,其意义已经远远大于票房本身。就算最终失败了,也应该予以宽容。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五木)
(04-13 10:12)
(12-12 06:57)
(12-1209:36)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