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十七届格莱美奖昨日派发已故查理斯成大赢家华人马友友获作曲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2:56 重庆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47届美国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幕。已去世的黑人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获得八项大奖。华人音乐家马友友则拿走了最佳器乐作曲奖。

  第47届格莱美奖评选范围是2003年10月1日到2004年9月30日期间唱片工业体系发行的所有唱片。因此,虽然雷·查理斯在去年6月去世,但他却凭借生前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
GeniusLovesCompany》,一举获得了包括三个制作类奖项在内的八项大奖,成为本届格莱美奖最大的赢家。

  中国歌迷所熟悉的23岁流行乐小天后布兰妮·斯皮尔斯,在两度获得格莱美提名却空手而归后,总算迎来了她音乐生涯中的一个高潮,专辑《IntheZone》中的《Toxic》让她捧走了她的第一尊格莱美奖——最佳舞曲单曲。和“小甜甜”一样喜逢“铁树开花”的还有老牌明星洛德·史都华,这位从70年代一直红到现在的男人在60高龄的时候,终于获得了他的第一尊金留声机。

  另外,华人音乐家马友友凭借《Merengue》拿走了最佳器乐作曲奖,也算给关注本届格莱美大奖的华人乐迷带来了一丝惊喜。毕竟在号称“流行音乐奥斯卡”的格莱美盛典上看见华人夺奖的风姿,多少都是件让人兴奋的事。

  (记者周秋含)第47届格莱美奖部分获奖名单雷·查尔斯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雷·查尔斯/诺拉·琼斯获得年度唱片奖诺拉·琼斯获得最佳流行女歌手约翰·迈尔获得最佳流行男歌手约翰·迈尔获得年度最佳单曲奖马龙五(Maroon5)获得最佳新人奖洛城孤独男孩乐队获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奖布兰妮专辑《TOXIC》获最佳舞曲唱片雷·查尔斯和诺拉·琼斯获得最佳流行乐合唱奖ay-Z获最佳说唱歌手奖格蕾琴·威尔森获得最佳乡村乐女歌手奖网络编辑:孔祥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