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自荣配音美国“非典”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03 北京青年报

  《基因之战》今晚登陆央视一套———

  本报记者报道 今晚开始,一部关于战胜不明疫情的电视剧《基因之战》将登陆央视一套《子夜剧场》。21集的《基因之战》邀请了赵宝刚拍摄《别了,温哥华》的部分主创班底,制片人沙杰是《别了,温哥华》的制片主任,女主演是赵琳,其他主要演员还有丁志成、刘佳和刘斌等,以及美国的丹·霍顿。

  演绎美国“非典”故事

  电视剧《基因之战》中的很多情节与“非典”时期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不过这个故事发生在美国,来势迅猛的疫情,令几十位来自全美各地的科学家束手无策。美国倾尽警力实施隔离,科学家竭力查找病毒来源。传染源最后锁定一只实验猫,中国留学生于向东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和情敌莱恩医生共同攻克病毒,最后把生命留在了美国的手术台上。

  《基因之战》是石小克继中篇小说《超光速运行》之后的又一部反映海外华人生活、人生、命运和真实处境的作品,他说:“我还是想尽可能多地写些在美国的东西。国内的人对美国总还有些雾里看花的感觉,尽管开放这么多年了,尽管有上百万人去了美国,尽管关于美国的文章报道累积起来可以堆积成山,但总是需要一些真实和深层的东西。”

  童自荣为《基因之战》配音

  在上海译制片厂79岁高龄的老导演苏秀的号召下,童自荣、狄菲菲、施融、林栋甫等一批资深配音演员再次出山。对给剧中男主角之一的美国医生莱恩配音的童自荣来说,这是他13年来首次为长篇电视剧配音。

  导演刘立京说,拍摄这部戏遇到的第一个挑战是如何与美国演员工作,“不同于以往拍戏,所请的外籍演员多是不甚重要的配角。这部戏所需美方演员,从男主角到重要配角有名有姓的就有几十个”。

  此外,剧中许多大场面有数十处,如警察封街、特警部队和国民自卫队动辄上百人,更有调度直升机、撞汽车、警车追击等惊险场面,每处都离不开大量的美国演员,语言障碍、工作习惯差异都给拍戏带来不少困难。

  85天的境外拍摄,令制片人沙杰回忆起来依然苦不堪言,他介绍,23位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外籍演员都来自好莱坞二三线,其中最大的场面动用了230名外国群众演员,《基因之战》拍摄的绝大部分是在美国完成的。

  剧组多人身兼数职

  由于签证和节省成本的需要,除了摄像是两人之外,剧组其他都是一个岗位只有一人,于是剧组很多人身兼数职,制片主任兼职联络场景和剧照摄影,服装化妆既做造型设计又要保管服装和用品,副导演出手充当“搬运工”更是家常便饭。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刘江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