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叶倩文 昨晚勉强交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03 北京青年报
叶倩文 昨晚勉强交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本报记者 崔峻

  热情有余 浪漫不足———

  昨晚举行的叶倩文“情人之‘叶’”北京个人演唱会并未出现期望中的爆棚场景,工人体育馆的上座率仅六成左右,看来倾巢出动的恋人们在这一特殊日子宁愿选择二人世界,对商家安排的“集体活动”不感冒。连续几年情人节档期的流行演唱会票房均未取得理想效果,如何盘活这块看似诱人的市场蛋糕还需重新考量。

  上座率不佳演出商却不一定赔钱,这场叶倩文个唱从整体制作水准来看应属低成本的中小型规模,看惯了高投入大制作的港台乃至欧美大型商业演唱会,除非你是追随叶倩文的铁杆歌迷,不然单纯从欣赏一场秀的角度实在是简单潦草了些:不仅舞台灯光极简易,通篇不过四个舞者给叶倩文伴舞,显得形单影只;换服装的环节舞台上没有任何串场节目,就是黑了台乐队干等着,靠大屏幕播放事先录好的录像给观众解闷;开了四面台,大屏幕却只有两个,有两个台的观众看不见不说,一段录像是叶倩文和谭咏麟、李克勤用粤语插科打诨,一段是她早期电影片段回放,要么听不懂,要么不耐烦,观众席上嘘声四起。

  与以上种种不如意相比,叶倩文本人的表现还是值得尊敬。年已不惑的她显然有备而来,一组快歌《天长地久》、《明月心》、《朋友》、《是你忘了我的美》等开场,热情和体力似乎不减当年。其实叶倩文声音的特点在于浑厚、有爆发力的中音,虽然已过了正当红的时期,但这些老歌重新唱来还是很容易找到当年的感觉。另外,除了《潇洒走一回》、《焚心似火》、《情人知己》等之外,叶倩文真正能让人记忆犹新的歌曲并不很多,所以她又特意翻唱了《不要对他说》、《用心良苦》、《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酒干倘卖无》等歌,弥补弱点,现场效果不错。

  作为上世纪80年代一线的香港歌手,叶倩文今日重返舞台精神可嘉,虽然表演水平已难与当红歌手抗衡,但她整场所表现出来的投入和不服老信念很有感染力。叶倩文大方地说,自己的小胡子(林子祥)昨夜不在身边,打电话时也忘记祝她情人节快乐,可是看得出,这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里,叶倩文从观众的掌声中得到了最大快乐。

  作者:杨文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