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仙剑刘亦菲变赵灵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09 天府早报

  游戏迷褒贬不一,电视版《仙剑奇侠传》碟市悄然走红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 刘亦菲、胡歌等偶像明星主演的电视版《仙剑奇侠传》正在内地各大电视台热播,有同名经典游戏的人气垫底,这部戏获得了30岁以下游戏迷们的热捧,电视台收视率和碟市一片火爆。记者昨(14)日在成都各大碟片租赁店了解到,《仙剑奇侠传》的碟片人气大有赶超前一阵台湾偶像剧《斗鱼》之势,而它的拥趸大多是仙剑游戏迷
和刘亦菲、胡歌的追星族。

  胡歌像极李逍遥

  由于受去年网络游戏叫停的影响,电视版《仙剑奇侠传》开关机都十分低调,很少有人知道这部经典的华人游戏改编成了电视剧。不过,一手创作出“仙剑”这个网络故事的姚壮宪对电视剧的改编十分在意,不仅亲赴剧组提供剧本改编意见,还一手敲定了剧中的两大主演刘亦菲和胡歌。

  “仙剑”游戏的主要角色李逍遥和赵灵儿一个英俊潇洒桀骜不驯,一个貌若天仙、冰雪聪明,姚壮宪力挺“神仙姐姐”刘亦菲出演赵灵儿,而李逍遥的角色则轮番请出谢霆锋、林志颖和周渝民等明星试镜,最终,姚壮宪在扮演蜀山弟子的群众演员中发现了胡歌,钦定他为男一号。事实证明,电视版“仙剑”最令游戏迷满意的就是演员与游戏的神似,帅气的胡歌剧中造型像极李逍遥,结果这个演艺圈新人在年前赴重庆宣传游览市区时差点给“仙剑”迷包围到寸步难行。

  电视版更加搞笑

  为了吸引《仙剑奇侠传》庞大的游戏迷,电视版《仙剑》的故事几乎没做大改动,仍然是以李逍遥和赵灵儿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身为女娲后人的赵灵儿知道自己不能带给李逍遥幸福,在最后选择了退出,将爱人推向痴爱李逍遥的林月如,故事颇为凄美。不仅如此,电视版还有意向电子游戏的风格靠拢,人物造型卡通化、服饰绚丽多彩、动作造型夸张且便于定格,所有主角都是窄脸形大眼睛、发际线清晰,极似游戏中人物。另外,该剧的音乐也非常动人。

  然而,就因为电视版《仙剑》改编时加入了不少搞笑情节,这部电视剧在推出碟版就在全国部分电视台推出后,在网上引发了“仙剑”游戏迷的大争论,观众形成完全对立的两派在网上吵得不可开交,喜欢电视版的人发帖称和游戏版一样感人,而不喜欢的则怒骂这部剧玷污了这个同名经典游戏。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发帖讨论这部戏的网友竟然多达8万多人,关注度非同一般。对此,“仙剑”出品方负责人陶先生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电视版《仙剑》拍得到底好不好,并不取决于某个细节,关键还在于有没有拍出“仙剑”的意境。出现批评的声音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仙剑》的人物、故事在大家的脑子里已经形成一种定式,但我们希望通过改动吸引更多观众。

  看完还想打游戏

  据悉,尼尔森公司已经调查出《仙剑奇侠传》在内地的收视群基本是24岁以下的年轻人,而记者昨日在音像租赁店采访时也获悉,“仙剑”的改编令游戏和电视版实现了双赢,电视剧的推出不仅令游戏迷们心生向往欲一睹为快,几位表示正在看电视的学生还表示一定会打一打游戏版“仙剑”,感受一下这款经典游戏的魅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