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灵魂歌王称雄格莱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4:32 华商网-华商报
灵魂歌王称雄格莱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艾莉西亚·凯斯拿奖拿到手软在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13日的第47届格莱美颁奖礼上,灵魂歌王雷·查尔斯身后发行的专辑《GeniusLovesCompany》一口气拿下了8项大奖,成为这场年度音乐盛事中最大的赢家。

  雷·查尔斯享尽哀荣

  这张集合了查尔斯、范·莫里森、戴安娜·克莱尔和威利·尼尔森等歌手的专辑,获得的10项提名中,查尔斯一人就独揽7项;6个先期颁出的奖项中有一半给了查尔斯,分别是最佳福音演唱、最佳流行合唱以及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他与诺拉·琼斯的合作还获得了年度最佳唱片大奖,这使他获得格莱美奖的总数达到了16个。

  去年6月,查尔斯因为患肝病去世,终年73岁。《GeniusLovesCompany》一面世就登上了9月份美国流行乐排行榜的亚军,这也是他一生中销量最大的唱片,仅在美国国内就售出210万张。而根据他的传记改编的音乐电影《灵魂歌王》,则成为今年奥斯卡奖各大奖项的有力争夺者。

  获得8项提名的艾莉西亚·凯斯获得了四尊格莱美奖杯,即最佳R&B女歌手奖、最佳R&B歌曲奖、最佳R&B双人/组合演唱奖。而亚瑟小子则获得了最佳当代R&B专辑奖、最佳说唱歌曲合作奖。此外,摇滚劲旅U2的单曲获得了录影短带和摇滚歌曲两项格莱美奖。

  小甜甜终于拿奖

  在本届格莱美典礼上首次捧得了奖杯的音乐人有,前沙滩男孩成员布莱恩·威尔森、英国摇滚老将罗德·斯图尔特及其重金属同仁摩托头乐队,流行小天后布兰妮·斯皮尔斯、集合了石庙向导乐团和枪炮与玫瑰主要成员的超级组合———丝绒手枪也赢得了首个格莱美。

  由黑人女星昆因·拉蒂法主持的格莱美颁奖晚会,还安排了邦尼·雷特担任布鲁斯吉他手和比利·普雷斯顿担任键盘手,向雷·查尔斯致敬的节目。

  此外,在为亚洲海啸灾民募捐环节中,U2的主唱博诺、摩城偶像史蒂夫·旺德、诺拉·琼斯、艾莉西亚·凯斯和丝绒手枪一起演唱了披头士的旧作。

  另悉,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美国流行音乐盛事中,华人音乐家马友友拿走了最佳器乐作曲奖。宗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