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灵魂歌王”独享格莱美8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刘杜鹃)北京时间昨日上午9时,第47届美国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美国流行音乐的盛事中,2004年6月去世的黑人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尔斯凭借他生前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GeniusLovesCompany》获得了包括3个制作类奖项在内的8项大奖,成为了当晚的超级大赢家。华人音乐家马友
友凭借《Merengue》拿走了最佳器乐作曲奖。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凭借自传《MyLife》获得了格莱美最佳诵读专辑奖,这也是这位政治明星在格莱美音乐奖上连续第二年获奖,去年他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国际影星索菲亚·罗兰等人合作获奖。

  美国灵魂音乐之父雷·查尔斯(RayCharles)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音乐大师,一部展现其生平的传记电影《灵魂歌王》不但让主演杰米·福克斯获得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的“最佳男主角”殊荣,更让杰米·福克斯成为本月27日冲击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雷·查尔斯凭借生前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GeniusLovesCompany》获得了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奖,他与诺拉·琼斯合作的《HereWeGoAgain》则获得最佳流行合唱奖。雷·查尔斯当晚共获8项大奖,当现场大屏幕显示其大图片时,其生前的经理人上台为他领取了所有奖项。

  本届格莱美不但设置了一个向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的慈善段落,以体现出人文关怀,更由雷·查尔斯这样的音乐大师带出一股怀旧之风。虽然本届格莱美将最佳流行男歌手与最佳流行女歌手颁给了JohnMayer与NorahJones这样的年轻人,但许多已经多年未获奖的乐队和歌手也占了奖项的一席之地,比如摇滚乐队丝绒手枪终于获得了他们的首个格莱美奖——最佳硬摇滚演奏奖,而其前身枪炮玫瑰乐队在最鼎盛的时期也没能够获得任何一尊格莱美奖。另外,包括U2、洛德·史都华、布鲁斯·斯普林斯汀这些已经有些迟暮的乐队和音乐人都有奖杯抱回家,成功复出的“王子”普林斯击败了亚瑟小子,抢得“最佳R&B男歌手”,甚至连一向与格莱美不沾边的“小甜甜”布兰妮也终于瓜分到一个“最佳舞曲唱片”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