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民乐”谈振兴民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25 天津日报

  卢振炎:国家一级演奏员,打击乐、扬琴演奏家,从事民乐演奏46年

  陈幼曾:国家一级演奏员,二胡演奏家,从事民乐演奏45年

  李振东:国家一级演奏员,二胡演奏家,从事民乐演奏45年

  李耀杰:国家一级演奏员,琵琶演奏家,从事民乐演奏45年

  徐佩武:国家一级演奏员,笛子演奏家,从事民乐演奏31年

  天津民乐团昨载誉返津,演出成功的喜悦和兴奋还挂在脸上,天津民族乐团的几位“老民乐”凑在一起,谈起了天津民乐的振兴。

  卢振炎:我们这一代人,从事民乐演奏已经四、五十年了。天津有雄厚的民族音乐基础,天津民乐在全国是第一流的。过去曾产生过刘管乐、闫海登、尹二文等民乐大家。

  徐佩武:不光有名家,还有优秀的民乐演出团体,天津民族乐团,已经走过近五十年的光辉历史。还有天津音乐学院、天津艺术学校等一批院校,他们都为民乐的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

  李振东:必须要有新作品。坚持作品的创新,坚持出新作品,才能保证民族音乐的不断进步。当年的《红花遍地开》《十面埋伏》《五梆子》等好作品,一直成为本团的经典作品,长演不衰。

  陈幼曾:天津民乐有特点,演奏中,不只是“奏”,而且在“演”上下工夫,表演形式活泼有趣,形成特色。尤其是《老鼠娶亲》,活泼幽默。

  李耀杰:天津民乐的发展,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人们爱听、爱看,并积极参与演出活动。有了基础,才能生存。广大群众有民乐欣赏的需求,文艺工作者又能坚守这块阵地,才有了今天的丰收成果。

  “老民乐”们说:天津民族乐团经过四十多年的不懈努力,现有200多首合奏曲目,笛子、笙等独奏曲目更是数不胜数。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天津广大群众的支持下,经过文艺工作者的努力,天津的民乐振兴必定会迎来一个崭新的局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