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扬民族声传中国情天津民乐团载誉返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25 天津日报

  张连杰张京平

  本报讯(特派记者张连杰张京平)昨天中午12时33分,天津民乐团赴奥地利、德国巡演全体演职人员乘坐的奥地利航空公司的班机,徐徐降落在首都机场。自1月28日至昨天,天津民乐团以精湛的艺术,在举世闻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和德国6个城市举办8场中国鸡年春节民族音乐会,以完美的艺术和鲜明的民族特色,征服了奥地利、德国观众,为祖国和家乡天
津争得了巨大荣誉,为增进中国人民和奥地利、德国人民之间的感情,宣传天津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次巡演活动经过吴氏策划的穿针引线,经过天津民乐团的缜密策划,天津民乐团此行的演出安排非常顺利,曲目编排深受欢迎,演出效果令人振奋。天津民乐团1月30日在金色大厅的首场演出,一炮打响。观众反映,这场演出是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在金色大厅上演八年以来,最精彩的节目之一。

  此后,天津民乐团辗转德国慕尼黑、不来梅、汉诺威、艾森、汉堡、路德维希港等地演出。所到之处,吸引了大批德国观众。每场演出都座无虚席,演出现场掌声雷动。每场演出结束,都多次返场。在路德维希港的演出返场多达4次,观众仍不肯罢休。每场演出结束,都会有观众热情地向中国艺术家表达自己的喜悦感受,请中国艺术家签名,与中国艺术家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受到了奥地利、德国国家或地区领导人的重视,奥地利总统、维也纳市长写来贺信,汉诺威市长、汉堡文化部长在当地的市政厅接见全体演职员。此外,还有许多政要出席音乐会。天津民乐团被赞为传播友谊的使者。

  演出活动正值春节,全体演职员牺牲与家人的团聚,全身心地投入演出,感动了当地华人。

  中央电视台摄制组全程采制了大量演出、交流素材,将编成90分钟的节目,于本月27日下午3时左右在中央4套播出。天津电视台也派节目组录制了在金色大厅的演出,并已经在天津电视台的节目中播出。本报也派出特派记者随团采访,及时发回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报道。媒体的积极介入,扩大了这次活动的影响。

  这次演出活动还得到了天津交响乐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艺术学校等艺术院团、院校的大力支持,他们均派出了最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骨干充实到天津民乐团之中,使天津民乐团能有一个强大的演出阵容。

  天津民乐团此行,进一步奠定了中国民族乐团在欧洲的演出基础,今后,必将有更多的中国民族音乐会在欧洲及世界各地奏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