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莱美颁奖波澜不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2月14日9时,第47届美国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在洛杉矶正式举行。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美国流行音乐盛事中,2004年6月去世的黑人灵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凭借他生前的最后一张专辑《GeniusLovesCompany》获得了包括3个制作类奖项在内的8项大奖,成为当晚的超级大赢家。华人音乐家马友友凭借《Merengue》拿走了最佳器乐作曲奖。

  总的来说,今年的格莱美奖是比较怀旧的一届,不仅因为其颁给雷·查理斯很多奖项,还体现在把一些重要奖项给U2、洛德·史都华、斯汀这些“老人”们,而亚瑟小子、诺拉·琼斯,阿丽西娅·凯丝等获奖较多的歌手也不是什么新人,只能说是比较年轻的歌手而已。获奖者的范围基本上体现了格莱美一贯的特点:在对老人们怀旧的同时,鼓励有作为的年轻歌手。

  整个典礼方面则体现出人性化关怀的特点,无论是把众多奖项给刚刚逝去的雷·查理斯,还是在典礼中设立了向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的慈善段落,都体现出了今年美国唱片学院的人性关怀。在向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的段落中,在U2乐队主唱波诺的带领下,众多著名歌手共同演绎了披头士乐队约翰·列侬和保罗·麦卡特尼创作的经典歌曲《AcrossTheUniverse》,把整个格莱美典礼的人性关怀推向了顶峰。

  本届格莱美奖中,一些和往年评委们格格不入的“钉子户”终于也尝到了获奖的滋味。“小甜甜”布兰妮在其最鼎盛的时期屡屡败给克里斯汀娜·阿奎莱拉等人,而现在她的音乐事业渐渐下滑、唱片销量大幅下滑,却终于初尝格莱美奖的滋味,凭借《Toxic》获得了最佳舞曲唱片奖。而另外一位老牌明星洛德·史都华更可以说是“铁树开花”了,这位从上世纪70年代一直红到现在的男人在60高龄的时候终于获得了他的第一尊金留声机。卡宾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