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将写传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34 潇湘晨报
老将写传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场缅怀雷·查理斯

  北京时间2月14日9时,第47届美国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正式举行,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美国流行音乐的盛事中,在去年6月去世的黑人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获得了八项大奖,成为了当晚的超级大赢家。综合来说,今年格莱美是比较怀旧的一届,不仅因为它给雷·查理斯很多奖项,还体现在把一些重要奖项奖给U2、洛德·史都华、布鲁斯·斯普林斯汀这些老人们,而亚瑟、诺拉·琼斯、阿丽西娅·吉丝等获奖较多的歌手也不是什么新人,只能说是比较年轻的歌手而已,像马龙老五乐队(Maroon 5)这样获奖的新人几乎是很少的。华人音乐家马友友凭借《Merengue》拿走了最佳器乐作曲奖。

  综合类、流行类

  雷·查理斯成统治者

  雷·查理斯在综合类奖项中成为统治者,他与诺拉·琼斯合作的单曲《Here We Go Again》夺取了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唱片奖,他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Genius Loves Company》获得了竞争最为激烈的年度专辑奖。

  28岁的流行摇滚男歌手约翰·梅耶尔深情演唱的亲情歌曲《Daughters》获得了年度单曲奖。最佳新人奖被2004年缓慢破入主流的马龙老五乐队获得,这支乐队也是本届格莱美中为数不多的获奖新人之一。

  在今年格莱美流行音乐类奖项中,诺拉·琼斯、约翰·梅耶尔和洛城孤独者乐队这样的年轻人成为了男女歌手和乐队奖的赢家,但获奖最多的却是已故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这位已故音乐家与诺拉·琼斯凭借《Here We Go Again》获得了最佳流行合唱奖,他生前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Genius Loves Company》也获得了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奖。

  摇滚类

  U2稳扎稳打获三项大奖

  骂总统的确是个很危险的工作,尽管绿日乐队在格莱美上获得了六项提名,颁奖前与U2乐队、丝绒手枪乐队成为摇滚乐奖项的主要竞争者,但是最终的结果只是他们的朋克音乐史诗专辑《American Idiot》获得了最佳摇滚专辑奖以示对他们诗史创作的犒劳。

  U2乐队依然是摇滚类的主角,尽管只有最佳摇滚乐队、最佳摇滚歌曲、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三项提名,但是全部中标。丝绒手枪乐队毫无争议地获得了最佳硬摇滚演奏奖,获得金属演奏奖的则是英国的摩托头乐队。老牌明星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夺取最佳摇滚歌手奖则是有些令人意外,这位老歌手去年除了帮助克里竞选总统未果以外似乎没有什么突出成就,不过考虑到格莱美的尊老传统,这也不是什么冷门。

  黑人音乐奖

  阿丽西娅·吉丝风头正劲

  原本有希望在本届格莱美上大获全胜的R&B(节奏布鲁斯)小子亚瑟最终只获得了三项大奖,包括最佳R&B专辑《Confessions》、最佳R&B乐队/组合《My Boo》、最佳说唱歌曲合作《Yeah!》。在最佳R&B男歌手的争夺中,却败给了成功复出的“王子”普林斯。

  倒是在三年前格莱美上曾经囊括五项大奖的才女阿丽西娅·吉丝依然光彩夺目,拿下了最佳R&B女歌手《If I Ain't Got You》、最佳R&B歌曲《You Don't Know My Name》、最佳R&B专辑《The Diary Of Alicia Keys》,还有与亚瑟一起获得的最佳R&B乐队/组合《My Boo》四项大奖。

  说唱方面获得了十项大奖提名的金牌制作人坎耶·维斯特收获不大,只获得了最佳说唱歌曲《Jesus Walks》,最佳说唱专辑《The College Dropout》等寥寥的三个单项奖。决定退休的Jay-Z拿下了最佳说唱歌手奖,黑眼豌豆乐团则夺得了最佳说唱乐团组合奖。
老将写传奇(组图)
其他主要奖

  克林顿夺得最佳诵读专辑奖

  乡村音乐类奖项有新人格蕾琴·威尔森夺取乡村女歌手奖,不过蒂姆·麦戈罗、南方小鸡组合、洛丽塔·琳恩等老将依然是其他乡村奖项的主宰。

  在电影电视类奖项中,《指环王3:王者归来》依然不可阻挡,获得了最佳原创影视音乐专辑奖,其中由安妮·雷诺克丝演唱的单曲《Into The West》还获得了最佳影视歌曲奖。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凭借其为去年出版的自传《我的生活》配套录制的一张有声专辑,荣获“最佳朗诵专辑”奖。这是克林顿第二次获格莱美朗诵类大奖。2003年9月,克林顿曾与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和意大利老牌女影星索菲亚·罗兰合作,为俄罗斯民间童话剧《彼得与狼》中的《狼迹》重新配音。这一作品在2004年2月战胜所有对手,夺得格莱美“最佳儿童朗诵专辑”奖。或许这位前总统自己并没想到,连续两年受到格莱美奖的“青睐”,实在是缘于他富有磁性的“嗓音”。本报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